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文龙巷小学开学第一件事 全校师生上了一节体育课
2020年04月21日 06:40:5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高华生

  浙江在线4月21日讯 4月20日,杭州市小学四、五、六年级学生新学期开学第一天。跟别的学校不一样,新学期第一节课校长赵秋红安排了一节体育课。

  “以往新学期开始的时候,都是校长全校讲话。今年网上开学时我已经讲过了,我们学校是国家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产生过10位羽毛球世界冠军,学校被誉为‘羽星摇篮’。所以我想,新学期就用体育课作为开学第一课。”

  文龙巷小学大队辅导员、体育教研组组长、羽球队教练员余佶雯老师以“成长之路  锻炼相伴”为题,为全校学生上了开学第一课。

  余佶雯老师一边示范动作,一边讲述体育锻炼对身体和心理的益处,结合前段时间居家锻炼视频,对队员们提出拟一份“家庭健康锻炼计划书”的倡议。

  这份倡议书发出后,马上有同学积极响应。有的同学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制定出了包含爸爸妈妈在内的家庭健康锻炼计划书。

  校长赵秋红说,其实前段时间宅家的时候,文龙巷小学不少同学和家长一起开练了。


标签: 学期;开学;体育课;校长;杭州市;学校;小学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文龙巷小学开学第一件事 全校师生上了一节体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