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三色”预警严管干部 江干区推出“廉情码”
2020年04月23日 06:13:5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孙磊 刘健 通讯员 黄琴 俞亮

  浙江在线4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磊 刘健 通讯员 黄琴 俞亮)近日,杭州市江干区某街道因审计发现有工作人员和社区存在问题,被予以“黄码”预警。这是江干区根据今年的政治生态监测状况创新推出的预警方式。根据预警指数高低,区里对各街道党工委、区直各单位党组织实施“红、黄、绿”三色“廉情码”管理。

  精密制定的77项指标赋值“廉情码”,精心护好“政治生态林”。据了解,江干区的年度综合指标体系由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干部选拔任用情况、作风状况、群众评价共五大类13项36个指标组成。围绕年度综合指标,细化日常监测指标,主要包括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深化作风建设等41个。在三色“廉情码”评估预警机制中,各单位的政治生态预警指数初始数值均为100分,若某单位的预警指数下跌到90分至95分的区间,将被“黄码”警告;若某单位的预警指数降到90分以下,将被亮“红码”;在动态监测机制下,整改落实到位后,均可“复绿”。在这一创新机制下,江干区通过动态监测、分析研判、实时预警,可以及时掌握全区各街道、区直单位政治生态建设情况。

标签: 政治生态;廉情码;综合指标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三色”预警严管干部 江干区推出“廉情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