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小红”转身成驿站 除了公共自行车这个基本功能
快来看看升级后的“小红”能提供哪些服务
2020年04月29日 05:24:25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黄伟芬 通讯员 黄佳琪 朱昊灵

195.png

  浙江在线4月29日讯 最近,有人发现复兴路公共自行车公司的小红车服务点悄悄改变了模样:可以休息、有饮料贩卖、电池租用等新的服务,还有个好听的名字“小红生活”。

  昨天,杭州公共自行车公司正式发布数字化城市“小红生活共享服务平台”。

  复兴路上这个就是第一个落地的“小红生活”服务样亭。

  这个“小红生活”和原来的小红车租用点又有什么不同呢?

  “小红”可以提供多元化服务

  记者发现,全新打造亮相的“小红生活”共享服务亭呈现了多业态“模块化”组合特征,有AED(心脏除颤仪)、轮椅、电动车换电、饮品售卖、食品售卖、储物等自助式生活服务内容。

  换句话说,以后市民们不仅可以在“小红生活”共享服务亭和往常一样租借小红车,还能给电动车换电池,给手机充电,购买饮料零食,存取快递,临时休息等等服务。

  一个个小红车服务亭,将成为为市民提供多元化生活服务的“驿站”,大家需要的时候,就能在此获得相应的智能化生活服务及产品。

  由租亭模式转为共享经营模式

  “小红生活”通过“共建共享”,使服务商从租亭经营变为“共享”的经营模式。

  通过在服务亭内设置一个个模块化的空间,简单来说就是根据服务需求,将不同服务的功能模块,自定义组合安装于一个服务亭内,提供多元化服务。

  “小红生活”的布点也将全面考虑环境因素,比如景区周边的小红生活点会设置AED、轮椅和婴儿车租赁以及临时休息座等公益服务等模块。在住宅区周边设置快递寄存、电动车换电、日用品零售等其他功能性模块。

  除此外,“小红生活”服务亭的侧体和顶部还可以进行广告投放和设置5G基站等,以实现服务亭资源效益最大化。

  6月底10个服务点先行落地

  什么时候能用上“小红生活”服务呢?

  记者了解到,6月底前,会有10个服务点先行落地,今年预计会有50个服务点出现在城市中。为了保证“小红生活”共享服务体系运行,与其配套的“小红生活”APP线上小程序,将于5月1日同步上线开展试运行,届时运行成功后,市民可使用该程序或通过其他平台实现各项服务。


标签: 服务;公共自行车;驿站;多元化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004/W020200429421474409087.png

“小红”转身成驿站 除了公共自行车这个基本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