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城市道路攻坚行动显成效 坑坑洼洼的马路变平整了
2020年05月09日 11:18:01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任彦 通讯员 林燕

整修后的石祥路

  拱墅区的拱康路每天24小时几乎都有渣土车通行,因此,这条马路的破损率很高。

  4月10日,杭州市城管系统启动了“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攻坚行动。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拱墅区的市政部门对辖区内不少重车通行较多、路面破损厉害的道路,进行了重点养护,让其焕然一新。

  作为市区建设渣土外运的重要交通路线,拱康路承担了全市80%的渣土运输交通量。渣土运输交通量增加,伴随而来的是以拱康路为中心,石祥路、上塘路延伸段、学院北路、沈半路、康桥路等道路,每天也是渣土车不断。

  “渣土车都是重车,大量通行对路面的损害很大。但因为车子太多,市政部门道路日常养护的开展只能见缝插针,养护作业安全及养护质量得不到保障。”拱墅区市政部门透露,为了解决这一难题,趁着“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攻坚行动,该区制定了各方配合、集中力量、重点突击管养的举措。“首先,我们市政部门与交通管理部门及时对接,合理疏导,给养护部门留出足够的空间,而养护部门则集中力量,强化安全维护,开展大面积全方位道路养护。”

  截至目前,康桥路、石祥路、上塘路等重车通行道路都已开展了重点养护,铺设沥青路面2万余平方米,有效提升了道路平整度和行车舒适度。

  在日常出行中,我们常常有这样的感觉,工地周围的马路好像比其他马路要破旧一点。如何降低此类道路的破损率,是道路管养部门急需解决的难题。拱墅区市政部门与区住建、交警等部门不久前启动了地铁站点施工便道养护质量大比武,通过评选施工便道管养“最佳、最差”地铁站点,来促进该区地铁站点施工便道长效管理品质。在站点“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中,地铁沈半路站项目已完成了施工便道的全面整修,站点托管区域道路平整度、美观度大大提高,周边市民出行舒适度显著提升。

标签: 责任编辑: 吴珂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005/W020200509406729622583.jpg

杭州城市道路攻坚行动显成效 坑坑洼洼的马路变平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