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首家老年食堂重新营业 多了不少新花样
2020年05月09日 11:53:5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见习记者 章忻 通讯员 尹慧娟

  5月8日上午10点30分,西湖区翠苑一区的老年食堂重新营业了。

  作为杭州首家老年食堂,经过近18年的运营,它已经成为了翠苑一区1600余名老年人的生活依托。

  3个月前,由于前任食堂运营商合约到期,再加上受疫情影响,老年食堂暂停营业。今年4月,翠苑一区通过居民代表民主选举的方式,为老年食堂重新招标,投票选出了他们心中满意的运营商,并进行了为期十一天的试营业。

  正式营业第一天,老年食堂多了不少新花样:冰饮柜、消毒柜一应俱全,四色垃圾分类桶干净整齐,一旁有垃圾分类志愿者现场指导;食堂窗口除了各种菜色,还多了玉米、芋艿等粗粮。食堂负责人表示,以后这些粗粮全都免费提供,每周一、三、五限量供应,为居民提供营养均衡的膳食。

  焕然一新的老年食堂赢得了社区老年朋友的欢迎。“从试营业到现在,我几乎天天来吃,这才过去十几天,都长出幸福肥了。”社区居民丁阿姨笑着说。除了服务好来食堂就餐的老人之外,为了让社区内行动不便的老人也能享受到福利,食堂工作人员将为他们提供免费送餐上门服务。

  据了解,正式营业后,除了午餐和晚餐,食堂也会为社区老年人提供早餐。

  另外,为了更好地管理老年食堂,社区还成立了膳食监督队,由社区的四位居民代表组成,共同监督老年食堂的运营,践行社区大小事由居民“公开提、公开评、公开议”的“三公开”原则。

标签: 责任编辑: 吴珂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005/W020200509428306186901.png

杭州首家老年食堂重新营业 多了不少新花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