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地铁可刷全国交通一卡通
2020年05月12日 05:56:5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丁岚

  浙江在线5月12日讯(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丁岚) 记者从杭州地铁集团了解到,5月12日起,杭州地铁正式与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乘客们持带有“交通联合”标志的交通一卡通卡,可以在杭州地铁站直接刷卡过闸。至此,杭州地铁、市区公交、水上巴士三大公共交通出行工具,均与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

  杭州交通一卡通卡由杭州市民卡公司发行。卡上除了“杭州通”字样外,还印有“交通联合”标志。该卡不记名不挂失,具有公共交通支付功能,能在北京、上海等275个城市通用。

  杭州市民卡公司发行的交通一卡通卡,还可享受杭州公共交通乘坐优惠折扣;异地发行的交通一卡通卡,具备杭州公共交通乘坐功能,可实现刷卡乘坐,但不享受乘坐优惠。

  杭州地铁APP已上线新功能。目前,杭州地铁APP可在杭州、上海、南京、合肥、宁波、温州、徐州7城通用。

标签: 杭州地铁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州地铁可刷全国交通一卡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