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命中注定遇到你 把你锁在520
2020年05月21日 03:40:5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吴崇远 盛锐

004f4d2024a85c86fe3bb0a59cbdc8ee_0.jpg

d3846f7e1a7ead60940a6dba5938d1c8_0 (1).jpg

9f531cc5b2e741c863a07132d9dd17b8_0.jpg

  浙江在线5月21日讯 初夏,节气小满,空气中仿佛有甜甜的味道。

  在这个疫情后的首个“5·20”,不少新人纷纷走进了民政局的大门登记领证。

  数据蛮能说明问题,5月18日下午3点的时候,全杭州5月20日预约婚姻登记的新人数量就突破了2100对,婚姻登记服务数量已趋于饱和。

  昨天这个“正日子”,记者分别走进市区几个婚姻登记处,听了几位新人们的幸福故事。

  抗疫之后锁定你

  坚强的援鄂护士哭了

  在这个喜庆的“5·20”里,杭州民政部门特地为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开通了结婚登记“绿色通道”。

  只要新人双方有一位是援鄂医务人员,带上相关抗疫工作证明和婚姻登记资料,不用预约,无需排队,快速办理完结。

  早上7点半,34岁的浙江省人民医院护士朱嫣和男友孙华俊早早来到下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朱嫣和孙华俊认识两年多了,本来他们约定在今年2月2日这个千载难逢的日子去登记。“但因为疫情影响,这一天婚姻登记暂停了,我们就决定把领证的日子推迟到3月,也就是刚好认识520天的日子!”

  然而,计划还是赶不上变化。随着湖北疫情发展,朱嫣主动申请到一线去救治病人。2月19日,她跟随浙江驰援武汉第五批医疗队奔赴抗击疫情一线。在武汉,朱嫣先后辗转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和金银潭医院,深入病区抢救病人。

  4月18日,朱嫣终于结束了在安吉的隔离休养回到家中,结婚的事也再次被提起。“不如就在5·20这天吧!”两人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这个日子。

  完成登记结婚后,下城区民政局副局长潘恒玮亲自为两位新人颁发鲜红的结婚证。这边还沉浸在幸福中的朱嫣突然发现,一旁的丈夫悄悄单膝跪地,手捧一大束鲜红的玫瑰。花中一颗结婚钻戒格外闪亮,这是他为朱嫣特地准备的一份小惊喜。

  在最危险的病房里,朱嫣从没掉过泪,但此时此刻,她哭得稀里哗啦。“虽然这个求婚仪式挺low的,但我能感受到他的真心,我们会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岁月静好,过好每一天。”

  记者忍不住八卦:啥时候准备度蜜月呢?朱嫣说,老公是请假出来结婚的,现在登记完以后,又回单位上班了。“至于蜜月,暂时没打算,我接下来也都要上班的,科室里缺人,休假的事情回头再说。”

  好像从前见过你

  原来你是幼儿园园友

  “别哭了,再哭妆要花了。”在江干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一位帅气的小伙子正在安慰一旁的女生。

  小伙子名叫胡晓鹏,做着小生意,而女生唐婷婷,是一位幼儿园老师。“我就说了一句你今天为什么这么激动,她就哭了。”看着婷婷边笑边流泪,小胡竟然有一丝手足无措。

  “我们是亲戚介绍认识的。”相识两年的小胡和小唐,半年前决定要把彼此托付给对方,不曾想却被突如其来的疫情拦住了脚步。

  差不多半年中,他们几乎都没怎么见过面,“虽然每天只能微信、电话,但我感觉这段时间也让我们之间的感情更加坚固。”随着婚姻登记处的开放,他们也开始筹划哪天来登记了。

  今年的“5·20”,因为数字特别好,谐音“爱你爱你我爱你”。所以小胡和小唐提早一个月就预约了这个日子。“4月19日,我还特意定了一个次日凌晨零点的闹钟。”经历了一波手指酸痛的狂刷之后,预约成功!

  他们俩特别兴奋。

  “哦,对了,我要给你看一张照片。”说话间,小唐拿出自己的手机,给记者展示了她和小胡两张小时候的照片,“去年我们在翻照片的时候,突然发现小时候竟然在同一家照相馆的同一个位置拍过照。”不仅如此,他们还是同一个幼儿园毕业的。可在相亲之前,两户家庭完全不认识,这也许就是命中注定的缘分吧。

  “承蒙你的出现,够我喜欢。”这是小唐对小胡的深情告白,她表示小胡并不是一个很浪漫的人,平常一般都是她给小胡制造浪漫,但是生活中的小胡是一个非常有责任心的人,让她觉得很有安全感。

  领完证,小唐突然开玩笑地说,“感觉自己变老了,变成已婚人士了。”小胡在一旁咧咧嘴,抱了一下老婆,“以后我会好好照顾你的。”突然的深情,让一旁的记者感觉吃了一顿饱饱的“狗粮”。

  小胡和小唐两人准备在11月份举办婚礼。

  对于未来的生活,两人表示等疫情过去,想去很多地方度蜜月,至于孩子什么的都随缘吧。

标签: 责任编辑: 余金叶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命中注定遇到你 把你锁在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