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城东公园绣球花展开幕
最近这种花让杭州很梦幻
2020年05月21日 03:46:41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章然

  浙江在线5月21日讯 说起杭城初夏的味道,大街小巷绽放的蓝紫色、粉红色、蓬蓬球模样的八仙花,给我们一种梦幻的感觉。

  八仙花,也叫做绣球花,昨天,杭州城东公园首届八仙花展开幕,展期半个月。宴会、水天一色、卑弥呼、佳澄、锡风、小町、歌合士、塞布丽娜、无尽夏、美佳子等5000平方米的绣球花陆续进入盛花期。

  江干区园林绿化发展中心工作人员朱兵说,这次花展上从日本引进的佳澄,“更像一个扁平的饼,一朵花上能有四五种颜色,最初开出的是嫩黄色的小花,后面又增加了粉紫色、粉红色、色彩最为多变”,而且佳澄是大花绣球,“最大的花朵能长到直径40厘米。”许愿星又是另一种别致的绣球,它的花朵像一颗颗小星星。

  更与众不同的是,它们花瓣会变色的特性:初开时白色,后为黄绿色,渐转蓝色或粉红色,最后变为蓝色或红色。专家说,这跟土壤的酸碱度有关。在园林栽培中,常常通过调整土壤的酸碱度来实现对八仙花花色的调节。

0a620f3f2d3ab42ec5b79fc65658b83f_0.jpg

  新闻+

  还有哪些地方可以看绣球花

  除了城东公园,余杭区临平山公园也可以观赏到不错的绣球花景观,那里有近3000平方米90多个品种的绣球花,6月10日前记得去赏花哦!

  另外,余杭区人民广场、余杭水景公园、玩月街也都有种植绣球花。

  吴山景区城隍阁八仙花展的时间是5月26日至7月1日。

  景区少儿公园、曲院风荷、江洋畈生态公园、黄龙洞等也都能看到好看的绣球花。

  上城区中河滨水公园,下城区草荡公园、艮山运河公园,西湖区嘉绿苑公园、莲花港河滨水公园,滨江区永久河旁滨水公园、高教公园,拱墅区大关公园、半山公园、方家埭、蚕花港滨水公园、西塘河滨水公园,钱塘新区怡乐园、西公园、3号大街道侧绿地、银沙路道侧,富阳区鹳山公园等处都有绣球花盛放的美景哦!

  凯旋文体公园、东湖路市民公园,凯旋公园等也可以看到成片的绣球花。

标签: 责任编辑: 余金叶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最近这种花让杭州很梦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