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比翼齐飞
2020年06月19日 03:46:41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 孙燕

3937ae14b863b6529a62004ca81e4d7d_0.jpg

  谭申捷 摄

  昨天一早,这张双机比翼齐飞的图片,开始在朋友圈中刷屏,图中的场景是杭州萧山国际机场。

  从昨天7点开始,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正式开始双跑道独立平行离场运行,两架飞机可以同时起飞,这意味着航班正常率将提升,今后大家坐飞机的体验也将得到改善。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虽然第2条跑道早就投入使用,但一直采用一起一降的双跑道隔离运行模式。也就是说虽然拥有两条跑道,但不能同时进行起降。

  如今,双跑道独立平行离场运行新模式下,就好比是两个分别拥有一条跑道的机场。同一时刻,两架飞机可以分别在两条跑道同时起飞。这对飞行员驾驶飞机没有什么变化,但对空管部门的要求更高,他们修改了飞机起飞后所需要飞行的航路,确保两架同时起飞的飞机在空中不会有矛盾。

  目前,国内已经实行双跑道独立平行离场运行模式的机场有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浦东国际机场和昆明长水机场等。

标签: 责任编辑: 郭海峰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006/W020200619528900268245.jpg

比翼齐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