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地铁2号线下宁桥站今天开通
2020年06月30日 05:19:52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孙燕

  浙江在线6月30日讯 地铁2号线下宁桥站今天开通!下宁桥站位于文二路保俶北路口,地处文教区黄金地段,周围名校林立。

  2017年12月27日,杭州地铁2号线丰潭路站(不含)至良渚站开通,但下宁桥站一直缺席。

  下宁桥站为啥迟迟开通不了?

  钱报记者了解到,最关键的问题出在该站的C出入口。C出入口位于浙幼师特教大楼(裙楼)内部。

  前期由于这幢楼有部分土地性质的转换,以及后期建设报批程序、修改意见等,总之,这幢楼迟迟没有开始施工。

  后经过多方协调,浙幼师表示这幢大楼的主楼和裙楼将分开建设,这样可以加快裙楼建设速度。2018年4月底,浙幼师裙楼地块开工。

  不过,其间一度停工,“因为施工过程中遇到了很多不确定因素”,建设方相关负责人表示,裙楼和主楼要分开建设,只能先用地连墙把主楼跟裙楼一分为二,先挖裙楼的基坑,这样进度就会加快很多。可施工开挖后才发现下面地质非常复杂——

  首先是遇到了浙幼师已拆除的老教学楼的地桩基础,其次,好不容易老地桩拆除完毕,但地连墙进度也快不起来,因为浙幼师地块的西侧,是浙幼师老大楼,属于文保建筑,施工要非常小心。最后,工地东侧是西溪河,地质条件复杂,而工地北侧是已经通车的地铁2号线,更需要小心施工。

  

标签: 责任编辑: 黄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006/W020200630554107557724.jpg

地铁2号线下宁桥站今天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