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限量版球鞋 一鞋难求? 那偷两双呗
2020年07月29日 06:18:27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陈蕾 见习记者 陈馨懿 通讯员 刘文逸

  浙江在线7月29日讯 “球鞋文化”风靡,一双限量版球鞋可谓“一鞋难求”。

  球鞋快递因此被小偷惦记了。

  7月的某天上午10点多,杭州一快递小哥在开化路一带送快递,离开不到6分钟,回来就发现三轮车上两个球鞋快递不见了。快递小哥赶紧联系寄件人,得知两双鞋都是AJ的,其中一双还是限量款,市场价近万元。

  这还了得?快递小哥立即赶到武林派出所报案。

  逗留这么久的“小白点”

  有点奇怪

  当时,派出所里负责查看视频的年轻辅警翻看了许久监控画面,都没有找到突破口。

  监控画面里有个身影停留了一小会儿,因为站的位置距离监控远,加上监控的清晰度不高,这个身影看起来就是一个白色小圆点。

  辅警钟红卫主动请求加入,就这么一个小白点,他便能看出不少信息:

  站在三轮车旁这么一会儿,且只偷这两双鞋,说明是识货的年轻人;

  那个轻微晃动其实是个双手叉腰的动作,女生不会这样站,因此是年轻男子;

  他大中午从外面回来,估计是刚来杭州,还没有固定工作;

  加上快递失窃地点是个老小区,以上条件一框定,瞬间缩小了排查范围。

  巧的是,一查最近办理居住证的人员,就发现了穿着监控里白色T恤的嫌疑人。

  5个小时就能破案

  资深辅警真牛

  钟红卫和民警庞镭立即找上门。

  被偷走的两双运动鞋中,贵的那双已被嫌疑男子寄出,便宜的那双倒还原封不动地在嫌疑人家里。

  当天下午,钟卫红和同事一起成功拦截了被寄出的鞋子,嫌疑男子也被下城警方刑事拘留。

  一个小白点,5个小时就能破案,资深辅警钟红卫每每出招,都让年轻辅警队员对他心服口服。

  “有钟哥在,我们就觉得很放心,他是我们可靠的后盾”,1999年出生、新入职不久的武林派出所辅警小潘在接受采访时说。

  派出所上上下下对钟红卫也是赞不绝口,“老钟获得的荣誉可多着呢。”从2004年到2019年的各种荣誉证书从没断过,浙江省公安厅颁发的一等奖章、二等奖章、三等奖章也早就“集齐”。

标签: 快递;球鞋;限量版 责任编辑: 车轶婳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限量版球鞋 一鞋难求? 那偷两双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