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服务老兵 “码”上添彩
杭州推出“老兵码”为26万余名退役军人定制个性化服务方案
2020年07月30日 05:19:0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黄珍珍 张梦月 通讯员 胡舰航

  浙江在线7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珍珍 张梦月 通讯员 胡舰航) “有了‘老兵码’,以后出门办事方便多了,‘亮码’就能享受免费停车、加油优惠等福利。”7月29日上午,杭州退役军人杨杨打开手机支付宝申领了个人专属“老兵码”。当天,杭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全省率先发布“老兵码”,杭州26万余名退役军人通过“老兵码”可便捷享受就业创业、困难帮扶等优待政策,“老兵码”权益与退役军人证同等有效。

  杭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杭州市持续加大退役军人关爱保障力度,去年底,该局联合阿里巴巴集团共同开发“智慧老兵”项目,创新专属“老兵码”,为退役军人定制个性化服务方案,进一步打通退役军人服务“最后一公里”。

  “老兵码”申请流程简单方便,只需通过支付宝关注“智慧老兵”生活号即可领取。申领“老兵码”后,退役军人通过“亮码”可在解放军第903医院、武警浙江省总队医院等指定医院享受免费停车、挂号就诊优先等服务,还可以在线下多家商户享受退役军人专属折扣等。“八一”建军节前夕,杭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推出了“安居乐业”计划,退役军人通过“老兵码”可享受健康体检费用减免、电商直播线上线下创业课程培训等服务及就业创业小微贷免息减息政策。

标签: 退役军人;老兵;就业创业;申领 责任编辑: 车轶婳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州推出“老兵码”为26万余名退役军人定制个性化服务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