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一餐午饭要分上下半场才吃完最怕燃气泄漏发出的“口哨”声
2020年08月18日 04:18:2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黄伟芬 通讯员 方翠燕 赵语嫣

QQ截图20200818041657.png

QQ截图20200818041706.png

  孙卫国和黄智萍刚刚在食堂坐下,饭菜只吃了一口,就匆匆去抢修了

  浙江在线8月18日讯 “你有新的单子,请注意查收。”短信提示声响起的时候,孙卫国和黄智萍刚刚在食堂坐下,才打好的饭菜只吃了一口,两人就匆匆走向了抢修车。

  这是昨日中午11点03分,发生在杭州天然气有限公司滨江分公司的一幕。

  不一会儿,车子就疾驰在彩虹大道上,朝着钱塘江边的一个小区驶去。他们是室内抢修班的成员,逢饭点就来活是他们特有的魔咒。

  用户报修之后,师傅们需要三分钟出车,半小时到达抢修现场。

  这也是孙卫国和黄智萍两人一餐饭分成两次吃完的原因,后一次狼吞虎咽,是因为出门的那一刻,不会知道什么时候能收工。忙起来,单子一个接着一个,下午两三点才回到单位,吃上同事帮忙打好的午饭,也是常事。

  抢修班是两人一组,24小时分成三班倒。早上8点,下午4点和凌晨12点,交接班;两天用完一箱油,都是日常。

  夏天炎热,晚上九、十点钟暑气才渐渐消下去,居民们开窗透气。而这也是大家洗澡的时候。有一些警觉的居民,会间歇性闻到特殊味道,然后给燃气热线打电话说有燃气泄露。孙卫国说,其实很多是因为楼下的住户使用燃气热水器,而燃气没有完全燃烧完,导致部分气体窜进了楼上邻居家里。

  抢修班组,并不是仅仅承担一般的室内抢修业务,燃气公司的指挥中心也和110、119指挥中心联动。

  孙卫国记得大概一个月前的夜班,“那天还算好的,不是很忙,晚上十点多的时候,突然接到一条燃气泄漏的联动警情。”

  驾车出发,用了8分钟赶到现场,遇上路况不好的时候,那段路能开二十分钟。

  “二十来米开外就能听见燃气泄漏的声音,就像口哨声那样。”他说反馈情况的时候,自己打电话的手都是发抖的。

  经过确认,这个事故管道不属于滨江区,业主单位也是第一时间派出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最终故障被妥善处理。

  这样的情况,十来年时间里,孙卫国碰见过四五次,“一般比较空旷的地方,只要不遇见明火,及时处理,安全问题不需要过多担心。”

  如果遇见火灾,他们会在消防处理完之后,进入现场检查管道、设施等情况,“那时候其实已经不热了,现场焦糊味会很重,地上全是混着灰烬的浑水,我们就在那里找我们的管道。”

  他们说,不想要惊心动魄,希望永远忙碌在琐碎的室内抢修中。

标签: 责任编辑: 孙璐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一餐午饭要分上下半场才吃完最怕燃气泄漏发出的“口哨”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