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三十余家主流媒体齐聚杭州 深入解读大运河文化“基因密码”
2020年09月20日 07:55:29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李林蔚 记者 熊艳 张之冰

  中国大运河又将迎来一场“跨越”数千里、数千年的城际对话。

  9月23日、24日,2020中国大运河文化带京杭对话活动(以下简称“京杭对话”)将在北京举办。为更全面地讲好运河故事,深入挖掘运河文化,日前,30余家主流媒体来到大运河杭州段边采风,深入“走读”大运河(杭州段)的文化基因密码。

  第一站是大运河边的杭州大城北规划展示馆。大城北是杭州工业文明的发源地,肩负着城市有机更新、引领杭州北部地区持续发展的历史重任。杭州以大城北15.6平方公里核心区与3.5平方公里示范区为主要空间载体,通过一批体现独特性、唯一性的世界级文化标杆和城市公共空间项目规划和建设,将大城北大运河两岸打造成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杭州样板”。

  结束了大运河边采风,采风团来到钱塘江边,登上了钱塘江上最大的豪华游船——钱印号。在发布会上,市运河集团品牌公关部介绍了大运河品牌文化活动,集团战略规划部介绍了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项目群整体规划,杭州水上发展集团介绍了杭州未来水上产业的愿景。

  “第三站,我们诚邀大家到北京去看‘杭州’。”工作人员说。

  京杭大运河是中国大运河的重要部分,杭州与北京则是京杭大运河的南北起点,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中,北京与杭州有着共同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据悉,2020年“京杭对话”活动中,市运河集团将参与“鉴古藏今共建共享千年运河”系列主题展,包含影像展示、图片展示、大运河文化带(杭州段)规划展板、《运河风情图》、非遗实物展示、声波明信片等精彩内容。

标签: 责任编辑: 张路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三十余家主流媒体齐聚杭州 深入解读大运河文化“基因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