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 党委书记梁廷波:
火线上的中流砥柱 为抗疫贡献浙一力量
2020年10月05日 15:03:32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浙江在线10月5日讯 今年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闻令而动,争分夺秒开展新冠肺炎患者救治,成为火线上的中流砥柱。

  浙大一院是浙江省最早的省级新冠肺炎诊治定点医院和省级专家组组长单位,医院党委组织带领全院医务人员,累计收治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5例,危重型与重型患者占比超75%,累计治愈率达100%,实现了医护人员“零感染”、疑似患者“零漏诊”、确诊患者“零死亡”,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浙大一院坚守浙江抗“疫”主战场、驰援湖北武汉“重灾区”、援助意大利,与全球232个国家和地区分享抗疫经验,为全国乃至全球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贡献“浙一力量”。

  这场战“疫”,是检验医院能力和水平、查找漏洞和不足的试金石。关键时刻,医务人员舍生忘死挽救生命,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经受考验,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初心和担当。

  9月8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党委被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这份荣誉,凝聚着全体浙一人的奋斗、担当和拼搏。

标签: 责任编辑: 张路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火线上的中流砥柱 为抗疫贡献浙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