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流动奖杯成桐庐分水镇村民的“抢手货”
2020年10月14日 03:36:3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通讯员 邱洪娟

  浙江在线10月14日讯 “奖杯拿了一个月,还没捂热,就要自己颁发给对手,竞争太激烈了!”近日,桐庐分水镇桥东村村干部陈树平说,把奖杯颁出去的一刻,全村上下就暗下决心要把分类工作搞上去。桥东村针对外来人口多、人员流动性大的特点,开展精准宣传与引导,有效提高分类准确率。第二个月,成功“夺回”流动奖杯,并在之后的比拼中持续保持优胜。

  今年初,分水镇26个行政村通过抽签两两结对,每月进行一次垃圾分类比拼,获胜者将暂时获得先进村的流动奖杯,若是下个月输了,奖杯则流动给新的获胜村。

  “按照一个目标、二区同步、三榜同赛、四比一争、五化联动,打造垃圾分类十个示范村、百个示范点、千个示范户。”分水镇副镇长俞秋萍介绍,今年以来,分水镇紧盯建城区与山区,通过精品化、资源化、数字化、竞赛化、规范化全面推进垃圾分类,确保分类、运输、处理等各个环节规范到位,将城镇的底色愈擦愈亮,让垃圾分类成为高质量建设美丽城镇的“助推剂”。

标签: 责任编辑: 程登宇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流动奖杯成桐庐分水镇村民的“抢手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