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给退休人员发红包啦!每人1200元 过年前到账!
2021年02月05日 20:22:10 来源: 杭州日报

  春节将至,金牛送福!牛气的杭州要给广大企业退休人员发放春节慰问“红包”啦。此次春节节日慰问费标准为每人1200元。发放对象是纳入杭州市区(含萧山区、余杭区、富阳区、临安区)社会化管理的广大企业退休人员,已经移交杭州市实行社会化管理的央企和省属企业退休人员也被纳入发放范围。据统计,此次“红包”共惠及市区147万人,总金额17.6亿元。

  “红包”什么时候到账?记者了解到,杭州市人力社保部门、退管经办机构正抓紧进行人员审核、资金申请和联系银行发放等工作,在节前三天内发放到账。

  “到账时间可能会有早晚,但一般情况下,在节前是肯定会到账的。所以退休老同志们不用着急去银行排队查询,以免人员聚集带来疾病传染等风险。”杭州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提醒,若出现节后还未到账的情况,也可以及时到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关系所在的街道社区去咨询。

  除了春节“红包”,按照政策规定,纳入杭州市区实行社会化管理的企业退休人员,都能够领到杭州市委市政府给大家发放的暖心“礼物”——每年2800元的过节费(其中春节1200元,端午800元,中秋800元),确保退休老同志们欢度传统佳节。

  另外,还有一个温暖的消息。据介绍,在春节前,杭州市人力社保部门还开展了向困难高龄企业退休人员送温暖活动。针对子女响应号召在外地“就地过年”的退休老人。与此同时,春节期间,各街道社区也会加强相应的关心关怀。


标签: 责任编辑: 黄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州给退休人员发红包啦!每人1200元 过年前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