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学生寒假增重10斤,体育老师开学前志愿陪练
还有学校计划开学第一天开展“体测”
2021年02月26日 08:24:34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胡鸿 通讯员 钱佳芹 白延庆

  快开学了,杭城的校园逐渐热闹起来。老师们陆续上岗做起开学准备,还有体育老师提前“上班”,因为寒假一过,不少学生的体重直线上升!

  这几天,丁兰实验中学的操场上,学生们成群结队地锻炼身体,跑步、跳绳、跨栏、打篮球……每个项目都有一个负责的体育老师,在旁边指导学生。

  早晨七点半,七年级的丁同学准时来到操场,和体育老师沈老师打招呼。丁同学的身体素质在班上女生中算得上过硬,不过前两天沈老师从丁同学妈妈那里听说,过了一个寒假,她的体重从87斤飙升到了97斤左右。

  这马上引起了沈老师的警觉。“寒假里,学生体重是我们体育老师关注的重点,如果有增重特别多的,我就提醒他们抓住寒假的尾巴,加强锻炼。”

  沈老师说:“以前带过一个班,30个学生里有10个是‘小胖子’,想要提高身体素质,控制体重是第一步。”现在每次开学,她就让学生先过体重这一关。

  对于学生的体重,沈老师很有研究:“学生在初中开始进入青春期,女生一到初一,特别是第二个学期,体重就会飙升,开始横向发展。”所以女生成了她关注的重点。

  “我带了5个学生,除了需要锻炼减肥的,还有个别喜欢运动的学生也来了。除了体能练习,我还带他们一起去爬山,孩子们都很喜欢。”沈老师说。

  沈老师希望通过假期前的调整,帮助这批学生重新养成锻炼的习惯,也迅速适应开学后的锻炼强度。

  在丁兰实验中学,开学前关注学生体重,成了老师之间的一种默契。“志愿来陪学生锻炼身体的老师,不止我一个,全校十位体育老师都来了。”沈老师介绍,从18日开始,学校老师陆续召集个别学生,特别是那些假期体重增加特别快的学生,自愿报名到校来进行锻炼。每个老师负责不同的项目,学生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报名参与。

  开学在即,丁兰实验中学的学生需要先过体重这一关。还有学校决定,开学当天组织学生进行体能测试。

  丁兰实验学校校长谢丽红介绍,学校老师这两天正在抓紧做好校园吉尼斯挑战赛的准备,契合迎亚运主题进行学生体质健康检测。全校1—6年级学生全部参加,项目包括跳绳、仰卧起坐等个人项目和足球S型迎面接力、仰卧起坐传小沙包等团体项目。胜出的学生将在学校最高纪录榜上公示,等待下届吉尼斯挑战赛选手的挑战。

  “学校结合亚运趣味游戏,精心设计了每个环节,希望每个学生都能参加。”谢校长说。

标签: 学校;体育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102/W020210226302727990774.png

学生寒假增重10斤,体育老师开学前志愿陪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