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209人“抢”一块车牌,你摇中了吗
2021年02月27日 07:27:11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浙江在线2月27日讯 昨天,杭州2月小客车摇号结束,你摇中了吗?

  “毫无悬念!我没有中!”参与摇号的黄小姐感慨。记者也了解到,同样没摇中的还有已连续参与摇号73次的林先生,他感叹自己再次成了“百万人摇号中签率的分母。”

  中签率0.478%

  209人抢一块车牌

  这次摇号个人数982124,加上单位摇号数16596,摇号大军近百万,堪称“杭州史上最激烈摇号”。

  2月拟配置小客车增量指标共6695个。其中以摇号方式向个人和单位配置增量指标5333个,其中个人指标4693个、单位指标640个。这次的摇号中签率0.478%,相当于209个人才能中一块车牌。

  为什么这一次那么多人参加摇号?

  业内人士表示,这次摇号和竞价人数增加,与杭州即将在3月1日实施的杭州市小客车“区域指标”和“浙A区域号牌”设置及相关配套措施实施有关,一些市民觉得政策在变,但是浙A车牌限行区域没变,还是要有一块浙A车牌才安心,于是纷纷加入摇号和竞价大军。

  还有些人原本不想买车的,也会抱着先摇起来的想法参与进来。春节过完,大家就开始集中精力摇号竞价了。

  摇号73次仍未中

  林先生再成“陪跑者”

  “我身心疲惫。”这是昨天早上,杭州人林先生看到百万大军要摇车牌、竞价价格站上5万元的消息后,跟记者说出的第一句话。

  林先生加入摇号大军不算晚,2015年7月他开始摇浙A车牌,至今已经摇号73次,几乎是场场不落,却是次次溃败,“这次还是当了百万人摇号中签率的分母。”他苦笑。

  是的,昨天是浙A车牌“双限”新政实施前的最后一次摇号。

  眼看着3月1日杭州小客车“区域指标“和“浙A区域号牌”设置及相关配套措施调整方案即将实施,林先生和很多参加摇号的人一样觉得,还是要有一块浙A车牌,这样开车出行相对便利。这也是前天的竞价价格站上5万元大关的原因之一。

  因为家离单位远,地铁到不了,公交车少,还要转车,林先生一直想买辆车,于是加入了摇号大军。一开始参加摇号的有三四十万人,他就感觉希望不大。

  经历几年摇不中,林先生没再把摇号当回事放在心上。“我也想过竞价,特别看到好几次1万元就能上块牌的时候,但每次等我想去竞价时,竞价价格又涨上去了。”

  去年,久摇不中的他,不得已买了辆车,挂了沪C牌,“很多时候开不了,不过比没有好吧。”

  今年1月,“双限”新政一出,林先生被限的范围扩大,“我打算买辆电动汽车,卖掉自己这辆开了没多久的沪C牌车。”

  “摇号继续摇着,但是我觉得希望真的不太有。”同为摇号大军一员的成先生说:“不算阶梯摇号,我已经摇了54次。”

  当然,成先生也希望昨天可以摇到号,“那就不用纠结换不换区域号牌了。”遗憾的是,昨日下午3点30分,无论是林先生和成先生都再一次成了摇号“陪跑者”。

  

标签: 竞价;车牌;先生;小客车;大军;号牌;相关配套措施;增量指标;分...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9人“抢”一块车牌,你摇中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