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民航班机“客改货” 实现杭州—伦敦首次包机直飞
2021年03月01日 09:23:39 来源: 每日商报 见习记者 谢依蒙 通讯员 王苏宁

  短缺、爆舱、涨价、甩柜……在跨境电商正蓬勃发展的时代,物流问题却成了限制其发展的主要因素。2月28日上午9点45分,由佳成国际物流与海航集团合作的HU767航班承载着货物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起飞,于当日下午14:45抵达伦敦。这是海航首架由客机执飞的“客舱+腹舱”货运往返包机,可运载30吨-32吨货物,每周三、五、日起飞。标志着杭州航空物流迈上了新台阶,更为杭州及周边跨境电商企业的发展推波助澜。

  受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各地不断扩散的影响,航空旅行需求陷入停滞阶段,为此,各大航空公司纷纷停飞或者大幅削减航班计划,同时也造成了客机腹舱运力大幅下降,而“客改货”这一措施,可以有效降低因疫情救援物资需要造成的航空货运运力紧缺,降低国际航空货运成本,提升飞机利用。杭州自贸办施黄凯副主任表示:“我们期待未来整个杭州的物流交通网络能够更加完善,也期待在整个基础设施上,新兴的跨境贸易也会得到更好的发展。”

  在萧山机场的航空货运站里,记者见到了一排排打包好的货物被整齐地放在运送车上等待装箱。据了解,此趟航班主要的服务对象为跨境电商企业。去年以来,虽然跨境电商产业正在逐渐复苏,但因为物流运力跟不上节奏,严重滞缓了电商产业的发展。杭州佳成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顾海峰介绍:“推出‘客改货’航班,是为了缓解跨境物流运输的压力。为了尽最大程度节省人力、物力及成本,此次‘改造’并没有拆除民航客机上的座椅,所以运载的货物只能是轻包货物,例如服饰、日用品、生活物资等等。此外,这一趟到伦敦的直航航班,原先最近的也在上海浦东,我们开通后,不仅运输时间缩短了48小时左右,在每公斤单价上也为企业节省了5元-8元。这样一来,英国客户在5个工作日左右就能以较为低廉的运输价格收到货物。”

  据悉,佳成国际物流将以杭州为基地、利用客改货的形式,陆续开通欧美日澳全年包机线路,以保仓位、保价格、保时效的品质,服务杭州及周边地区跨境电商企业。推动后疫情时代各地社会经济生活恢复。


标签: 跨境;杭州;货物;国际物流;电商;运力 责任编辑: 唐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103/W020210301343418481796.png

民航班机“客改货” 实现杭州—伦敦首次包机直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