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线上预约下车点自由选 杭州公交为四季青街区出个性专线
2021年03月23日 08:11:45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杭州四季青街区,因摊位数量众多,日均客流量大,极容易造成交通堵塞。为缓解街区交通拥堵现状,提高通行效率,杭州公交在此前推出首批1006、1607路2条社区微公交线路后,再推出举措,进一步缓解四季青街区拥堵现状。

  其中最为特色的是推出预约出行程序。“根据前期调查,四季青区域的公交出行痛点主要在公交站点设置,步行时间较长;周边道路拥堵,在途时间较长;区域道路限制,绕行时间较长三个方面。”杭州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此,公交集团开发了“四季青街区”出行预约平台,将试点四季青至环北小商品市场、四季青至九堡区域的个性化预约公交,3月24日预约平台在杭州公交APP上线后,两条个性化预约公交线路也将很快面向乘客开放。

  四季青至环北小商品市场的预约公交服务时间为6:00-15:00,沿途不设停靠站,为直达线;

  四季青至九堡区域的预约公交类似于彭埠地铁站的橙意暖巴,该线在九堡区域无固定走向和固定站点,其服务范围是杭海路以东,三卫路以南,东湖快速路以西,钱塘快速路以北,主要包含九堡客运中心、红苹果、九堡家苑、金雅苑等地,乘客在线上预约时,就可自主填写下车站点,下车点只要是在服务区域内,公交车可开可停的位置都可以,比如小区门口、公交站台、客运场站等。

  记者了解到,这条线路主要是为四季青从业人员下班回家服务,运行初期每日开三班,从四季青街区出发时间分别是17:20、17:40、18:00,只要在发车时间前预约即可,公交后台会根据乘客的目的地,计算出最优行进路线。

  此外,杭州公交集团还通过新设站点、新辟地铁接驳线路、优化线路等方式,更好地缓解该街区拥堵状况,具体可在杭州公交集团官网或app查询。

标签: 四季青;预约;公交集团;杭州;街区;小商品市场;出行;乘客;缓解;...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线上预约下车点自由选 杭州公交为四季青街区出个性专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