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清明祭扫杭州公墓预约超14万人 持续推行无烟低碳绿色祭扫
2021年03月23日 14:07:28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清明将至,杭州各大公墓陵园逐渐迎来祭扫高峰。3月23日,杭州市民政局在南山陵园举办清明通气会,同时启动杭州民政系统学党史系列教育活动。

  今年清明,杭州市较大型公墓继续推行祭扫预约制度,倡议市民朋友提前预约,错峰出行,佩戴口罩,安全祭扫。记者从杭州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获悉,截至目前,全市25家较大型公墓已预约14.2万人。

  毗邻玉皇山的南山陵园,承载着杭城人的沉沉思念。南山陵园综合科科长黄荣透露,往年清明期间扫墓群众达十多万人,去年受疫情影响,扫墓人数降至4-5万人。

  尽管眼下距离清明还有一个多星期,上周开始,来南山陵园扫墓的群众已越来越多。“现在每天有三四千人入园,平常工作日最多七八百人,这也是祭扫预约制度带来的最明显变化,大家对错峰扫墓越来越认同。”黄荣说。

  杭州将绿色发展作为殡葬改革重点,全域推行无烟、低碳的祭扫新风尚,倡议市民朋友树好文明意识,自觉做到不燃放烟花爆竹、不焚烧香烛纸钱,以敬献鲜花、诵读祭文、清扫墓碑等方式寄托哀思。

  活动现场,一批在殡改工作中作出重要贡献的“领头雁”“最美守望人”获得表彰。他们中有人耕耘数十年,将青春和热爱全部投入岗位;有人义无反顾推进移风易俗,改变公众谈“殡”色变的看法;有人潜心钻研勇于创新,不断将新理念新方法注入传统行业……

  未来,南山陵园将通过制定“红色地图”、打造杭州市革命烈士陵园红色基地等各类活动,让党员干部更好地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新征程。

标签: 陵园;清明;杭州市民政局;市民朋友;预约;错峰;黄荣;公墓;革命...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清明祭扫杭州公墓预约超14万人 持续推行无烟低碳绿色祭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