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加装电梯遇难题咋办 杭州首个加装电梯工作室来了
2021年04月14日 08:48:0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沈琳 张梦月 通讯员 张爱龙

  居民意见不统一怎么办、费用怎么出、设计方案怎么定……小区加装电梯碰到的这些难题,不妨去姚招娣加装电梯工作室取取经。近日,杭城首个加装电梯工作室——姚招娣加装电梯工作室在丁兰街道西子智慧产业园挂牌成立。 

  姚招娣是上城区人大代表,她还有个身份,是杭州首个回迁安置房小区整体推进加装电梯项目——大唐苑项目的牵头者与督办者。 

  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是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的重要内容,已连续四年入选杭州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在推进大唐苑加梯项目过程中,姚招娣探索总结出了“九个统一”加梯工作方法,实现小区居民多年来的加梯梦,也让大唐苑成为杭州全市回迁安置小区加装电梯工作的典型。

  “加装电梯过程中,肯定会遇到很多难题。”姚招娣说,解决这些难题,要在前期工作上下功夫,“调研要做得细,老房子的情况、装什么样的电梯、怎么装、装好后怎么维护,都要想到。”

  姚招娣告诉记者,现在她退休了,可以带着这些加梯经验,去帮助更多有需要的单位和个人。“大家在加梯过程中碰到的问题,都可以向工作室咨询。”

  目前,工作室主要提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政策宣讲,指导社区、街道开展民意协调,搭建沟通平台,提供法律咨询,帮助化解因加梯引发的矛盾纠纷,交流分享既往加梯经验等服务。工作室里,还摆放着4个加装电梯模型,包括转角连廊式、贴墙式、直连廊式、植入式,这也是目前采用最多的四种加装方式。

  “姚招娣加装电梯工作室的成立,是引导社会力量介入,推动杭州市加装电梯更好发展的一次生动实践。”杭州市住保房管局加梯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电梯;工作室;杭州市;回迁;杭州市政府;法律咨询;矛盾纠纷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加装电梯遇难题咋办 杭州首个加装电梯工作室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