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2020年度中国数字阅读报告》在杭发布
市场规模超351亿元,用户规模近5亿
2021年04月17日 07:15:2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严粒粒 通讯员 陈卿雯

浙江在线杭州4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严粒粒 通讯员 陈卿雯) 第七届中国数字阅读大会4月16日在杭州开幕。会上发布的《2020年度中国数字阅读报告》(下称《报告》)显示,中国数字阅读行业市场整体规模为351.6亿元,同比增长21.8%;用户规模为4.94亿,同比增长5.56%。

《报告》从政策指引、产业现状、用户行为、未来趋势等4个维度,梳理行业发展现状,研究读者行为,挖掘行业增长点,预测行业未来发展,为中国数字阅读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参考依据。

根据《报告》,2020年中国人均电子书阅读量9.1本,人均纸质书阅读量6.2本;26.8%的电子阅读付费用户每月平均花费100元及以上;数字阅读海外作品总量超过15万本;74.8%的儿童从2岁前开始接触数字阅读。《报告》预测,5G商用将加速数字阅读内容供给在云服务、物联网、AI、AR/VR等方面的智能化进程。

大会还发布了“2020年十佳数字阅读城市”,它们分别是:北京、杭州、成都、合肥、南京、上海、深圳、武汉、重庆和厦门,杭州连续7年入围“十佳数字阅读城市”。“2020年十佳数字阅读项目”“2020年十佳数字阅读作品”等榜单同日揭晓。

浙江少儿阅读联盟在大会现场宣布成立。围绕阅读城市、出版融合发展、儿童阅读、5G泛阅读等主题的高峰论坛相继举办。

本届大会由国家新闻出版署、浙江省政府共同作为指导单位,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浙江省委宣传部、杭州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数字阅读工作委员会、杭州市西湖区政府、咪咕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标签: 数字阅读;十佳;数字出版;杭州 责任编辑: 翁宇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市场规模超351亿元,用户规模近5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