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临平东湖街道建设“农文旅美丽经济” 党建引领“一村一品”
2021年04月23日 08:16:3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4月23日讯(通讯员 沈黎燕) 在杭州临平区东湖街道姚家埭村入村公园,一簇簇金黄的油菜花迎着春光,随风摇曳,吸引着村民和来往游客驻足拍照。

  今年以来,姚家埭村立足生态自然资源和历史人文底蕴,做大做强“一村(社)一品”,打造“党建+禹上田园”特色文化品牌,围绕乡村振兴大力发展“农文旅美丽经济”,取得实效。

  “东湖天域田园”就是姚家埭村“一村(社)一品”乡村旅游发展的重要项目。目前已完工的一期工程共有4大类7个项目,建设包括入村公园、特色廊架、萤火虫基地及西太洋环湖栈道、亲水平台提升等,总投入约1500万元。

  今年以来,东湖街道根据各村(社)自身特色,由街道及校地合作专家、社会组织机构等共同“把脉问诊”,分片召开“问诊会”,因地制宜开出“良方”,为村社量身打造了43个“一村(社)一品”党建项目、推动乡村振兴与基层党建深度融合、互促共进,切实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日前,“一村(社)一品”已进入专家评审阶段,东湖街道将进一步明确具体扶持方案,并开展创新成果大比拼、满意度测评等活动,逐步实现处处有亮点、村村有特色的生动局面。

  

标签: 东湖街道;问诊;党建;田园;社会组织机构;特色文化品牌;萤火虫;... 责任编辑: 唐明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临平东湖街道建设“农文旅美丽经济” 党建引领“一村一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