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浙报集团发布省市县一体化传播技术生态产品体系
2021年05月09日 15:44:3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见习记者 何冬健

M74A1777.JPG

  5月9日,在浙江日报创刊72周年纪念活动中,省市县一体化传播技术生态产品体系揭开面纱。来自省内党政机构、浙报融媒共享联盟等9家单位代表,作为省市县一体化传播技术生态产品体系的首批应用示范单位,从浙报集团接过了密钥。

  记者获悉,为落实中央有关加快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要求,建成展示浙江“重要窗口”形象的重要窗口,浙报集团规划在“十四五”期间,通过技术提升、平台再造,实现各种媒介资源、生产要素的有效整合,技术应用、平台终端共融互通,催化融合质变,构建省市县一体化的全媒体传播体系。省市县一体化传播技术生态产品体系是浙报集团提高数智创新能力,以数字化改革引领文化领域改革、加快推进宣传文化智融工程建设、深入推动数字化社会智治拓展的重要部署。一体化产品体系由全媒体智能中台驱动,通过三大数字化产品——“天目云3.0”、“天枢”、“数媒通”赋能,实现高效运营联动。主要部署方向为三大应用场景,即智能传播、内容服务和智慧服务。

M74A1751.JPG

  “面向省域服务的全媒体智能中台”是体系赋能基座,提供全场景全流程统一数据和智能能力,整合业务、数据、技术资源,实现“大中台、小前台”,助力全省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由基础数据能力体系带动六类服务体系:线索热点智能服务体系、多元内容智能生产体系、媒体资源智能检索体系、个性化内容智能推荐体系、传播效果智能监测反馈体系、数据智能运营决策体系,并延伸出13个应用中心和39+X项服务能力。

  “天目云3.0”面向精准触达和智能传播场景,提供新一代媒体深度融合解决方案。天目云构建了统一智能协同框架、工作协同智能机器人、智能媒体资源和生态型应用中心。其基于数据化的精准处理能力,在重塑采编流程、优化管理手段、打造媒体资源数据库、提升内容生产力等应用中持续助推,成为服务于全省各级媒体和政务新媒体的综合型智能协同工作平台,为媒体打造重大新型主流传播平台提供支撑。

M74A1798.JPG

  “天枢”面向内容服务场景,打造集优质正能量内容于一体的聚合分发服务平台。基于智能中台的算法突破,平台提供扩展内容传播渠道、创新内容生产与服务、拓展新技术新业态的能力。

  “数媒通”围绕智慧服务场景,不仅是浙报集团服务全省宣传文化数字化改革的能力平台,也是媒体融合参与数智治理拓展的创新接口和平台通道。结合智能中台赋能,平台先期部署宣传内容智能理解、传播途径实时分析、个性数据精准推荐和业务数据评估管理等模块,可以融合城市大脑等平台,全面探索智慧服务中文化传播的场景和空间。目前重点支持了全省文化礼堂智慧管理系统、新闻舆论引导集成及监管平台等项目。

  据了解,浙报集团将以全域融合为目标,以先进技术为驱动,以共享联盟为载体,构建一个合纵连横、共建共享、精准触达的现代传播体系,为浙江加快打造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相适应的新时代文化高地贡献自己的力量。

M74A1743.JPG

标签: 智能;浙报集团;服务;场景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报集团发布省市县一体化传播技术生态产品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