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微创”代替“开刀” 景区管道修复用上新工艺
2021年05月25日 08:18:58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杜皖琪 记者 俞倩

  地下排水管网,犹如人体血管,纵横交错,遍布城市角落,默默支持着整座城市的正常运行。但“血管”也会出现老化、破裂、堵塞等问题。

  近日,景区城管中心就为“城市血管”做了一次“微创手术”。

  在最近一次巡查中,景区城管中心工作人员经CCTV管道影像检测,发现天竺路公厕旁一处地下管道存在破裂漏水。为此,在内部多次讨论论证后,景区城管中心决定尝试使用新技术——紫外光固化内衬修复新工艺对破裂管道进行修复。

  传统的管道开挖修复方法犹如“开刀手术”,存在开挖面大、工期长、成本高等缺陷,也对市民游客的出行造成一定影响。而紫外光固化内衬修复工艺则如同“微创手术”,仅需将一种玻璃纤维的增强软管放至破裂管段,充气膨胀后固化,形成高强度内衬,便可达到修复目的。

  整个过程借助装有摄像头的灯架全程可视,实时查看施工作业效果和进度。该工艺相比传统方法具有明显的优势,施工时间短,从数天缩短至3小时,固化速度快,过程更加方便,更为高效地处置管道破裂问题,实现非开挖式修复。

  经过几天观察,此段“生病的血管”已“恢复健康”。接下来,景区城管中心将继续积极吸收先进经验、创新技术,在景区的管网养护领域不断深耕细作,守护景区美丽。

标签: 城市;景区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105/W020210525299363333077.png

“微创”代替“开刀” 景区管道修复用上新工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