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上城彭埠街道创新数字党建
家门口的“阵地”热闹了
2021年06月02日 08:19:5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刘健 通讯员 范亦婧

  浙江在线6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健 通讯员 范亦婧) 家门口的党建、文化阵地建起来了,但居民参与热情不高,怎么办?杭州市上城区彭埠街道通过“红色十二时辰”数字党建驾驶舱,用数据聚合,让45个冷热不均的阵地信息互联互通,让阵地真正活跃了起来。

  步入彭埠街道综合信息指挥中心,一块硕大的电子显示屏映入眼帘,清晰显示着“亲子互动2247次”“全民健康411次”等数据,它们代表着居民需求的强弱。彭埠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主任黄崇油说,一旦居民需求到达预设峰值,系统便自动生成需求信息,派发至社团负责人抢单。

  数字赋能下,社团组织的积极性被调动起来。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记者看到了11个社团的“热力值”排名,一家亲子服务社团负责人洪菊刚刚拿到了月度第一。“现在要考核需求响应度、活动参与度和居民满意度,倒逼我们根据需求设计活动。”洪菊说,分数高的社团将得到更多合作机会,分数低的社团则会被街道淘汰。

  “借助‘红色十二时辰’,彭埠街道实现了对党建、文化阵地的精细化管理。”彭埠街道党工委书记惠海涛说。


标签: 居民需求;文化阵地;电子显示屏;街道党工委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家门口的“阵地”热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