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陆放作品捐赠仪式在杭举行
2021年07月23日 07:34:0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林婧

  浙江在线7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婧) 7月22日下午,中国美术学院教授陆放向国家版本馆杭州分馆(筹)捐赠个人作品仪式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

  陆放捐赠的329件作品中,有版画177件,由西湖主题系列、江南水乡系列、党史系列、社会主义建设成就系列构成;藏书票152件,由戏曲系列、名人系列、阅读系列、中外图像系列等构成,涵盖陆放各个时期的代表作。“希望让水印版画这一中华文化的基因种子得到更好传承,能够发扬光大。”陆放说。

  陆放曾被中国版画家协会特授予“鲁迅版画奖”。他的版画作品在吸收中国传统水印木刻技艺的基础上自成一格,尤以西湖主题版画最具神韵。他还创作了大量反映时代特色主题的作品,捐赠多幅反映中国共产党重要历程的版画,如《中共一大会址(上海)》《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组画等。

  据悉,正在筹建的国家版本馆杭州分馆,是集图书馆、博物馆、档案馆、展览馆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场馆。据介绍,此次陆放的捐赠,对于丰富国家版本馆杭州分馆(筹)馆藏、形成现代艺术名家版本典藏系列,具有重要意义和学术价值。


标签: 版画;捐赠;作品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陆放作品捐赠仪式在杭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