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云城精密智控 筑牢工地“防疫墙”
97%的项目部人员接种新冠疫苗
2021年08月09日 08:18:38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李国英 记者 余敏

  在建工地务工人数多,人员流动大,疫情防控守土有责。杭州云城21平方公里核心区块目前共有在建项目37个,各项目部人员2万余人。面对重点实施区域内建设项目多、务工人数基数大、流动性大等情况,杭州云城建设管理指挥部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防控措施、深化科技赋能,着力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做深做细。

  根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杭州云城各项目建设单位围绕进一步健全组织防控体系、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压实主体责任和个人责任、强化应急预案处置四个方面,做好“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管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门”,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云城专门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负责云城重点实施区域在建项目工地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日常管理等工作。日前,云城建设工地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召开,进一步筑牢“防疫墙”。

  指挥部多次协调属地街道、各项目部,邀请街道现场服务、帮助工地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截至8月3日,各项目部已接种疫苗人数19500余人,疫苗接种率达97%。

  在防疫工作中,指挥部加速深化科技赋能,通过信息化系统,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清单,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或密切接触的每一个人员实行健康管理措施。目前,云城核心区块37个项目绝大部分均已安装人脸识别门禁系统,云城智慧管理平台在防疫工作中的应用也正逐步完善。

  云城通过会议部署、现场检查、实地走访、横幅宣传等多种形式,加强防疫动员和政策宣传,并对云城重点实施区域所有在建工地的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查。

  此外,湖杭公司将施工单位信誉评价与防疫工作结合、市地铁集团的充足防疫物资储备、中铁建工集团设置专用的隔离点……各项目建设单位在疫情防控中的诸多措施,成为云城整体防疫工作的有效组成部分。

标签: 疫情防控;防疫;工地;工作;高风险地区;防疫措施;核心区块;务工...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108/W020210809301472644275.jpg

杭州云城精密智控 筑牢工地“防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