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服务型制造研究院在杭启用
未来智造工程师联盟成立
2021年09月10日 07:18:0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陶玲燕 费彪

  浙江在线9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陶玲燕 费彪)9月9日,由工信部电子五所和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合作共建的服务型制造研究院在杭州市临平区正式启用。这是全国首个服务型制造研究院。

  服务型制造是制造业与服务业深度融合形成的新产业形态,已成为全球制造业发展的主要趋势。记者了解到,为更好服务辖区内制造企业,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已搭建平台促成研究院与企业合作。目前,研究院已与春风动力、杭汽轮、西子智能等制造企业紧密合作,推进服务型制造转型。

  据介绍,服务型制造研究院将建设若干行业急需的模式应用验证或技术创新实验室,目前已启动建设产品服务系统(全生命周期模式)、绿色制造(节能环保服务模式)、医工交叉(工业设计和定制化模式)3个方向的实验室。

  为破解服务型制造发展面临的人才制约问题,当天,研究院与临平区委组织部牵头成立“未来智造工程师联盟”,同步启动为期两个月的“全国未来制造工程师精英计划”。

标签: 制造;服务;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形态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服务型制造研究院在杭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