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国家版本馆杭州分馆开展红色版本专题征集
黄源旧藏版本捐赠仪式举行
2021年09月27日 07:29:3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林婧

  浙江在线9月27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林婧)9月26日下午,黄源旧藏版本捐赠国家版本馆杭州分馆仪式在杭州举行。黄源之子黄明明向杭州分馆捐赠黄源旧藏图书、文献与手稿等版本总计2126件。

  捐赠仪式上,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黄源后人将这批珍贵版本捐给杭州分馆,是对杭州分馆的信任和托付,也是对杭州分馆建设红色版本专题的认同和支持。

  黄源是著名翻译家、出版家及革命作家,留存下来的版本文献得以让后人管窥其丰富的精神世界。“父亲将一生奉献给新中国的解放事业和文化事业,本次捐赠也是为了传承父亲的精神。优秀的文化需要共享、需要弘扬。如果父亲还在,他也会这么做。同时,版本馆拥有更好的保管、展示、研究、交流的条件。”黄明明说,“我们希望这批书能够在更好的条件下得到保藏,在更高的平台上得到展示,为相关文化研究提供重要的史料。”

  相关负责人表示,红色版本征集,是国家版本馆杭州分馆的重要专题。“红色版本”包括革命文献,革命文物,新中国成立后与革命、红色题材相关的正式出版物、内部资料性出版物和出版档案,数字版本,其他印刷型版本,特殊版本,革命旧址等的设计、修缮图纸。

标签: 杭州;红色版本;捐赠;革命旧址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黄源旧藏版本捐赠仪式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