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AI动杭州”上线城市大脑
数字赋能提升杭州体育智慧化水平
2021年10月05日 08:45:22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李琛 通讯员 华雨晨

  在杭州,数字体育正在热力发展,“AI动杭州”微信小程序已经成为市民运动的数字化全能助手。点点手机,登录这一小程序,赛事报名、健身地图、体质测试等都能一键搞定。目前,这一模块已经在杭州城市大脑APP上线,这也意味着,杭州体育的数字赋能提升体育智慧化水平再上新台阶。不仅为杭州的城市大脑新增了体育健身场景,填补了场景空白,也为体育数字化进程增加了新的注解,帮助市民解决健身去哪儿和如何科学健身等问题。

  据了解,此前“AI动杭州”已在微信公众号上运行10个月左右,其中的大部分功能现已在城市大脑同步上线。登录杭州城市大脑APP下端“场景”的“体育健身”,就能找到AI动杭州的相关服务,目前共有健身地图、体育大讲堂、赛事报名、健身指导视频、百姓健身房、培训报名、体育场馆几大板块。

  “AI动杭州”也在模块设计方面有着诸多杭州特色——校园健身,市民“共享”学校操场、体育场馆等,用户登记校区后即可扫码入校锻炼。体育大讲堂,汇聚杭州市体育局主办的体育健身公益讲堂,通过线上报名,线下实践教学的方式,让市民学习科学锻炼方法,提高生活、生存、急救、维护机体健康的能力。培训报名,能根据用户定位,推荐周边的体育技能培训班等,让用户培养兴趣爱好,掌握一技之长。健身指导视频,指导市民群众科学健身,有效提高锻炼效果。

  去年年底,杭州市体育局组建了数字专班,制定印发了《高水平推进杭州体育智慧化工作方案》和《加快推进杭州体育智慧化建设工作机制》,强化数字赋能,加快提升体育智慧化水平。与此同时,按照省体育局“全民健身地图2.0”有关工作要求,全市36个公共体育场馆和79个百姓健身房相关信息推送至省体育局数字化平台。在不久的将来,数字化体育、智慧型体育或许将成为杭州的一张新名片。

  “微信小程序的AI动杭州相当于功能孵化器,而在城市大脑的体育健身场景就是它的优化迭代版本。现在两端双轨运行,只要有兴趣的用户都可以使用。像类似于赛事培训报名、视频教学都可通过线上完成报名。”杭州市体育局数字专班工作人员介绍,“而且我们的模块功能都是一通到底的,报名、缴费、核验,甚至部分赛事的证书下载都可以在手机上完成。”

标签: 杭州; AI动杭州;体育;微信;场景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110/W020211005331591091700.jpg

“AI动杭州”上线城市大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