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企业有了工伤预防“体检表”
2021年10月12日 07:32:3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陆麟 罗丽兰

  浙江在线10月12日讯(通讯员 陆麟 罗丽兰)“有了这份‘体检表’,我们明白了哪些岗位最有可能发生工伤,企业可能发生工伤的情形有哪些。这样,我们就能更有针对性地做好工伤预防工作了。”近日,浙江居易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安全专员钱根亮看着淳安县人社局工作人员带来的《工伤预防建议书》高兴地说。

  为降低工伤事故发生率、防范职业病,提高企业职工工伤预防意识,切实保障职工安全和生命健康,近年来,淳安县人社局社保中心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市分公司合作开展工伤保险“政保合作”,运用大数据开展工伤预防。双方合作开发了工伤保险风险管控系统,用于巡查、取证、审核,对汇总数据进行多角度、多维度的统计分析。

  通过该系统,淳安县人社局提取了过去几年的原始工伤认定数据,对工伤频发原因、工伤高发部位、工伤高发行业、工伤高发时间等进行整理分析,形成工伤预防报告指南。针对工伤高发企业单独出具工伤事故分析报告,送上“体检表”,帮助企业“对症下药”,有针对性地做好工伤预防工作。


标签: 工伤;预防;淳安县;人社局;体检表;工伤保险;中国人民财产保险...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企业有了工伤预防“体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