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着力推进综合治理 从源头切实解决执行难
2021年10月21日 07:16:2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蒋欣如

  浙江在线10月21日讯(记者 蒋欣如)10月20日,记者从全省加强综合治理从源头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我省将进一步着力构建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大格局,为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近年来,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取得新成效。去年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出台《关于加强综合治理从源头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实施意见》,各地均出台具体措施深入贯彻落实,执行联动机制更加有力,综合治理执行难大格局不断完善。针对查人找物、财产处置、精准惩戒、拒执打击等部门协同工作中的堵点,上线不动产司法拍卖“一件事”、失信被执行人布控等多个场景应用,数字赋能更加凸显。首创刑事涉案财物“一元拍”,试行个人债务集中清理,统筹推进基层治理和执源治理,形成了一系列“浙江做法”。

  我省将坚持齐抓共管,着力完善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大格局,从源头切实解决执行难。要进一步强化党委领导,将各地各部门推进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纳入平安建设考核、法治浙江考评范围。要压紧压实执行联动责任,在法治化框架内先行先试、打破僵局、推动进展。要打造高效协同的执行联动机制,在健全执行查控机制、信用联合奖惩机制、打击拒执犯罪工作机制、有序退出机制、宣传引导机制上持续发力。要推进执行“一件事”综合集成改革,从根本上解决人民法院和协同部门内外融合、上下贯通难题。

标签: 执行;工作;格局;协同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着力推进综合治理 从源头切实解决执行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