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河滨之城部分区域解封后 他们做的第一件事情是这些
2021年11月29日 08:13:28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李维和 司春华

  昨晚6点30分,杭州河滨之城小区部分区域解封!目前河滨之城雨澜轩小区除1幢2单元及2名无症状感染者以外的住户人员都已解除封闭管控措施。

  激动:孩子们笑着闹着 比平时都热闹

  “听到消息,都出来的!”

  河滨之城已经好几天没有这么热闹了,晚上六点半刚过,当小区解封的消息传遍整个业主群时,所有居民的心情都是:激动!

  晚上7点,记者在河滨之城的大门看到居民陆续从小区里走出。笑声、孩子的叫声,比平时都要热闹。不少居民甚至并不是出来散步,只是走到马路上,聊聊天,抽抽烟,见见好几天没见到的邻居们。

  真的是“憋坏了”!方阿姨带着两个外孙女走到小区门口,毛开心,“小丫儿已经吵了闹了好几天了,今天终于可以在外面跑跑了。”

  喜庆:小区大堂放起了音乐

  小区居民们跟记者讲,小区业主群里刚刚通知解封之后,大家并没有一窝蜂都跑出来。每一幢楼都有工作人员等在楼下,居民们在单元门门口核验健康码和核酸检测之后,才能一个接一个离开小区。

  “麻烦是麻烦的,但小区大堂还给我们放起了音乐,很喜庆的氛围一下子就有了!”居民们说。

  虽然高兴,但大家都还蛮注意的,每个人戴着口罩。

  虽然大部分居民们已经能够正常进出,但小区的管理仍然很严格。记者注意到,物业工作人员不断向居民们提醒,进小区除了要亮码之外,还是需要出示核酸检测报告,一般的外卖,也需要居民到门口拿,无法配送到家。外来人员目前进来,也需要持这两个证明。

  忙碌:解封后第一件事就是亮灯开业

  小区封控的那几天,河滨之城的沿街店铺纷纷关门歇业,看起来相当冷清。而在解封之后,陆大姐的馒头店成了小区这一排店里第一家重新亮灯开业的店铺。

  她这会相当忙碌,把前几天紧急关门时没处理的过期食物丢掉,又把鸡蛋放进卤汤里点火煮起来,冰冻的食材也要拿出来解冻,以及要做的馒头,今天就要提前准备好了…

  有居民过来想买点吃的,她摆摆手,“今天还开不来,明天早上吧!”

  平时习惯了每天四五点起来做生意的她,这几天反而因为清闲有些不习惯。心里也记挂着店里的东西,现在恢复常态,还是蛮高兴的,毕竟忙碌起来才让自己心安。

  她说,这几天看到小区工作人员这么辛苦,这几天也准备多烧点,回头给大家送去,小年轻为了居民们连轴转了好几天,大家都不容易。

  记者问,为什么她会反应这么快,第一个把店开起来?

  “我就住小区里呀,看到消息,不就立马下楼了。”她笑笑。

  值守:回家见女儿,是这对小夫妻这几天最大的愿望

  从11月25号到现在,无论是小区居民还是工作人员,都为了疫情防控牺牲了很多。

  守护居民们秩序和安全的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们自然也是如此。

  看着大家陆续走出小区,蒋村派出所民警林福奔整个人都放松下来。

  11月28日是她宝贝女儿两周岁的生日。女儿也收获了一份最好的礼物:终于能见到已经三四天没回家的爸爸妈妈了。

  原来,从25号下午开始,作为派出所综合指挥室警长的林福奔就没有回过家。疫情带来的大量流调和数据工作,让他在派出所里先是忙了两个通宵,又在昨天赶到社区帮助做信息支撑,“睡在椅子上”成了这几天的常态。

  他也是整个西湖公安分局里,唯一一位连续坚守的民警。

  巧的是,他的妻子又是小区的社区工作人员,这几天同样为了工作留守在单位,只有在昨晚零点过后才回了趟家,又匆匆赶了回来。

  早点结束疫情,回家见到女儿,成了小夫妻这几天最大的愿望。

  好在同事们听说了今天是林福奔女儿的生日,特意买了一只大蛋糕,送到了林福奔的家里。

  不过,这对夫妻的工作还没有结束,仍有不少后续工作需要扫尾,今夜,还要继续值守。

  他们的故事,记者也会随后详细讲讲。

  开心:终于实现了“挑菜”自由

  晚上小区解封,让一大群“马大嫂”们终于实现了“挑菜”自由。尽管已经是晚上八点,但小区附近的生鲜菜场生意仍然生意很好,都是大伯大妈们忙碌的身影。

  “家里没菜啦,赶紧来买一点,孙女要吃丝瓜,女儿要吃胡萝卜,我赶紧来看看有没有!”曹阿姨手上拎着一袋蔬菜,笑的特别开心。

  “买了一点点菜啦,一条鱼,一点丝瓜,胡萝卜,还有个不知道是什么菜…这几天家里菜都吃的差不多,所以赶紧来买!”

  曹阿姨讲,自己听说小区解封,也是很意外,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来买菜。“平平安安就好啦,要珍惜!”

  珍惜:这场隔离教会我们很多

  “一场隔离,其实也教会了我们很多。珍惜生活,珍惜家人,也珍惜我们身边的一切。”

  晚上,家住河滨之城的李先生和妻子特意把自己的儿子女儿带出来,一家四口沿着小区慢慢散步。他和记者聊起这三天的经历,也是有着蛮多的感触。

  “我是从事电子商务工作的,说实话平时其实挺忙,别说邻居不太熟,小区很多事情其实也不算很了解。但居家隔离这的三天时间,让我感受到了防疫工作人员和小区工作人员的不易,以及邻居们互相打气,互相支持的那种情感。像工作人员上门为我们送食物和生活必需品,帮我们收掉垃圾,我觉得他们做的非常好。”

  李先生说,这几天小区发生的故事都上了新闻,孩子们相约“云晨读”也好,那位阳光底下的“天使”也好,都让人觉得心里很暖,觉得一定能熬过去。前几天,小区还每家每户送了苹果,上面贴着“我们在一起”,特别让人感动。

  晚上出门的时候,许多认识的,不认识的邻居相互点头致意,那种共同患难,迎来希望的感情很难得。

  所以我也在和两个孩子说,生活,就是要珍惜身边的点点滴滴。只有经历过这样的日子,才会发现原来我们身边还是有很多美好的。所以我觉得,这次疫情隔离虽然挺不容易,但很有价值。

标签: 居民;珍惜;隔离;邻居;社区工作人员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111/W020211129296054772386.jpg

杭州河滨之城部分区域解封后 他们做的第一件事情是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