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钱塘区加快提升城市道路基础设施扮靓城市面貌
打通“断头路”,让居民出行“不堵心”
2021年11月30日 10:32:07 来源: 杭州日报

  “多亏了这条路开通,今天我比平时早了20分钟到单位!”昨天早上,家住钱塘区宋都东郡国际朗湾小区的俞伟兴奋地发了一条朋友圈。是什么缩短了他的“早高峰”?

  这得感谢昨天7时正式开通的江涛路至德胜高架上匝道部分。

  作为大学城北片区居民迫切希望开通的“民心”工程,同时也是年度省级“民评民选”重大拥堵点治理,今年钱塘区对该路段正式“下手”。

  A 今年开竣工道路16条 新增非机动车泊位600个

  宋都东郡国际小区位于白杨街道大学城北云涛联合社区,这里人口密集,附近居住了有5万人。“江涛路上德胜高架这段路困扰居民有好几年了,大家看着离主干道非常近,但就是过不去,只能绕行边上的一个五岔路口。每天早上上学、上班的,至少要在那边堵上20多分钟。”说起这条“断头路”,云涛联合社区党支部书记李鑫刚也是直摇头。

  作为牵头部门,钱塘区交通运输局(治堵办)着实动了一番脑筋。

  “首先通过改造绿化带,我们增加江东大桥主线车道,新增右转弯专用车道往江涛路地面方向出口;同时原大桥北侧地面辅道适当压缩车道宽度;通过利用原有道路和改造现状绿地,新增上德胜高架(下沙方向)匝道,同步增设卡口、抓拍、限高杆等交通以及智能交通设施等。”钱塘区交通运输局(治堵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道路通则百业兴。江涛路连接段的开通,也是钱塘区持续改善和提升城市道路基础设施水平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今年钱塘区投入18.92亿元用于建设新开工、竣工道路,目前已经完成新开工道路9条,实现竣工道路7条;此外完成德胜路与文泽路口、德胜路与文津路口等4个治堵项目,新增地铁站周边6个点共600个非机动车停车泊位。

  B 明年6月底前,还有多条道路将实现通车

  随着亚运脚步的接近,钱塘区迎亚运环境整治项目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为了以最佳城市面貌迎接亚运,钱塘区迎亚运环境整治项目共设亚运场馆建设、亚运重大交通项目工程、亚运地铁重建道路建设及亚运整治项目四个大类。经过两年多的努力,亚运场馆建设任务已基本完成——在钱塘区四个亚运场馆和一个亚运体育公园中,亚运轮滑馆、击剑馆、手球馆、滑板公园均已完工,位于杭州文汇学校的亚残运会草地掷球场也已经进入建设收尾阶段,计划12月底前完成赛事功能验收。

  围绕区内比赛场馆和训练场馆,结合亚组委相关文件要求和钱塘实际,钱塘区还排定了道路整治、景观提升、特色街区打造等17个,进一步扮靓城市面貌。

  而在亚运重大交通项目工程方面,钱塘区共有江东大道提升改造一、二、三期及下沙路与12号路提升改造工程、艮山东路过江隧道工程、艮山东路东延等6个项目。

  其中,江东大道提升改造一期将在2022年春节前主线具备通车条件,争取在明年4月底前达到整体竣工验收标准。二期及三期部分路段计划在明年6月底前具备通车条件,在亚运期间为江东片区带来更多车流。此外,由下沙路与12号路提升改造工程、艮山东路过江隧道工程、艮山东路东延3个项目共同组成的钱塘快速路钱塘段,也计划于明年6月底前实现通车。

  另一边,地铁重建道路涉及1号线、7号线、8号线三条地铁线路周边道路景观恢复工程,共计19条道路路段,主要包含基本道路恢复、交通设施恢复、公交站恢复、小区围墙恢复、绿化景观恢复、照明恢复等内容。待道路景观恢复工程完工后,沿线地铁口都将开放,市民出行更加便利。同时,钱塘区还将进一步优化现有公交线路,新增接驳线路,实现公共交通的“无缝换乘”。

  目前,钱塘区17个亚运整治项目已完工3个、开工5个、施工招标阶段2个。下一步,钱塘区将保持力度不减、节奏不拖、步伐不慢,做好部门协同,加速初步设计阶段项目推进,以更加蓬勃的建设劲头全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努力打造让市民都满意的“民心工程”。

标签: 杭州;交通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打通“断头路”,让居民出行“不堵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