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体育馆改造提升工程接近尾声 28棵桂花树“回家”了
2022年01月10日 07:00:5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柯宇 通讯员 杨凯婷 汪皓珏

  浙江在线1月10日讯(记者 王柯宇 通讯员 杨凯婷 汪皓珏)1月9日,杭州体育馆迎来了一批“老熟人”——28棵桂花树“回家”了。

  因承担亚运会拳击和亚残运会硬地滚球比赛任务,杭州体育馆于2019年开始实施改造提升工程。改造初始,馆内树龄较长的34棵桂花树集体“搬家”到了桐庐大奇山脚的杭州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并委托专业绿化公司进行精心养护。

  据杭州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杭州体育馆物管科科长谢波介绍,这次“回家”的28棵桂花树先打头阵,其余的6棵将在开春后“入住”杭州体育馆。

  “这些桂花树树龄都比较长,建馆的时候就在了,可以说是杭州体育馆的‘原住民’,非常珍贵。”谢波表示,除了桂花树,按照亚组委的要求,还将根据主馆的特色增加广玉兰、罗汉松、红枫等新树种,届时馆内将有近200棵树。

  桂花树“回家”,也意味着杭州体育馆改造提升工程接近尾声。作为杭州人记忆里最早的体育场馆之一,杭州体育馆始建于上世纪60年代,是世界上特有的马鞍形悬索结构建筑。

  “在改造提升过程中,我们坚持‘修旧如旧’的原则。”杭州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杭州体育馆党支部书记、副馆长刘震介绍,“主体育馆东西大厅的主柱以及主馆内所有扶手都是原先保留下来的,能更好地保持历史风貌,体现文化底蕴。而场馆内部的运动地板、灯光照明、座椅等主要设施设备将进行更换升级。”

  随着进入“亚运年”,杭州市体育局主要负责人表示,杭州体育系统正全力以赴,高水平建设“最专业、最高效、最具标杆意义”的亚运场馆。


标签: 体育馆;桂花树;杭州;杭州市;体育事业发展;树龄;回家;杭州市体...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201/W020220110683371814190.jpg

杭州体育馆改造提升工程接近尾声 28棵桂花树“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