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市数字乡村发展促进会成立
农业农村领域数字化改革有了更强大的“智囊团
2022年01月15日 06:58:16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葛玲燕

  年关的鸬鸟镇,大街小巷一派喜气。传统民俗结合创意的新玩法,给远道而来的游客留下了深刻的“鸬鸟记忆”——游客只需通过“遇见鸬鸟”小程序,就可实现民宿预订、车位预订、农产品购买等一站式服务。

  鸬鸟的智慧旅游,是杭州数字乡村发展的一个缩影。未来,杭州的乡村大地还会开出更多灿烂的“数字之花”。而这样的愿景也有了更足的底气——1月14日,杭州市数字乡村发展促进会成立。

  这是一个集理论研究、系统研发、应用推广、产业发展、业务交流、学习培训、社会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数字乡村发展平台。目前已汇集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浙江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杭州城市大数据运营有限公司等61家会员单位,它们都在数字科技领域创造了不少典型案例。促进会的重要作用,就是搭建起政府、企业和其他机构之间的桥梁纽带,整合全市优质数字产业资源,促进全市数字乡村多元化参与、多价值链接、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

  “关于数字乡村,各地都在加强创新。我们成立促进会的初衷,就是要加强顶层设计,通过需求统筹,让各技术公司在各自擅长的领域发挥作用。”促进会副会长单位杭州城市大数据运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促进会还考虑从成员单位中派出乡村特派员,扎根各个村镇,为他们提供专业的技术服务。

  杭州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杭州将继续以打造“数字乡村标杆地”为目标,聚焦数字赋能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和农民富裕富足,加快实施农业农村领域数字化改革,并积极推进“景秀计划”应用场景,打造具有杭州特色的数字乡村样板镇(村),努力将数字乡村打造成为“重要窗口”的标志性成果。

标签: 数字乡村;杭州;促进会;农业农村;大数据;杭州市;移动通信集团;... 责任编辑: 沙远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201/W020220115250933704067.png

杭州市数字乡村发展促进会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