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冰雪氛围感拉满!冬奥点燃全民滑雪热情:北雪南移 长三角人就近体验
2022年01月17日 08:27:00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陈薇 见习记者 金檬

  没有雪的冬天是不完整的。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近日发布的《“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统计调查报告》,自2015年北京申办冬奥会以来,截至2021年10月,全国居民参与过冰雪运动的人数为3.46亿人,冰雪运动参与率为24.56%,实现了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

  区别于北方“天时、地利、人和”的滑雪条件,南方的冰雪经济目前发展如何?这两天,在海拔1200多米的杭州临安大明山滑雪场,每天都有几千人从周边特地赶来,尽情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

  “学生开始放假了,加上冬奥氛围渐浓,游客结构越来越年轻化。”杭州大明山风景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新告诉天目新闻记者,目前大明山滑雪场正迎来客流最高峰,平均每天进场滑雪的人数在3000人以上,遇上节假日最多会达到六七人,门票都需要提前几天预定。

  作为华东地区最具盛名的的高山室外滑雪场之一,目前大明山滑雪场拥有一条高级道、两条中级道以及一条初级道。“我们主要立足于南方,定位为‘家门口’的滑雪场。”徐新介绍,滑雪场游客中一半来自于浙江本地,一半则来自上海、江苏和安徽等周边城市。

  在徐新看来,游客数量增长的背后,是近年来南方滑雪市场正在升温。“现在受疫情以及交通成本等多种因素影响,越来越多的游客青睐于在周边体验滑雪运动。”徐新表示,从浙江滑雪场的配套设施来看,已经能够满足周边游客旅游体验和滑雪学习的需求,滑雪爱好者无需远行就能感受冰雪激情。

  小沈是湖南长沙人,到浙江游玩的她特地选择体验了一把滑雪带来的乐趣,“可能因为冬奥会临近,最近有一种全民滑雪的热情,和亲朋好友来‘尝鲜’体验,这也是一种休闲娱乐的方式。”小沈说。

标签: 滑雪场;冰雪运动;游客;体验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冰雪氛围感拉满!冬奥点燃全民滑雪热情:北雪南移 长三角人就近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