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迎亚运 这个春节我们留桐过年
2022年01月25日 08:02:51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陶元 黄蓉萍

  大寒一到年味渐浓。在桐庐县瑶琳镇的桐庐马术中心项目现场,7台挖机和1台推土机正加紧平整越野赛道场地,好一片繁忙景象。

  目前,桐庐马术主场馆已基本建设完成并通过亚组委赛事功能预验收,但杜挺康依旧“闲”不下来。作为桐庐马术中心施工方、中建三局桐庐马术中心项目经理,他去年除夕就没有回家,今年依旧选择坚守岗位。

  “亚运夫妻”并肩作战,必须相互理解

  当前,马术中心的纤维砂场地等体育工艺需由国际赛道设计师设计并接受国际马联、亚马联评估验收,预计在今年3月完成,具备试运行条件。“接下来,我们会在赛道周边铺设草坪。”杜挺康说。

  去年春节,为了不影响施工进度,他特别制定“赶工”计划,鼓励工友们就地留守过年,当时,项目进行到钢结构拼装作业阶段,400余位工友全员留下,一直坚持到5月份,各自所属工作内容完成后才返乡团聚。

  而杜挺康也只是大年初三回了趟金华老家,待了两天便立即回桐。事非经过不知难,为了桐庐马术中心的建设,这一年多来,多少次披星戴月,多少回攻坚克难,桐庐马术中心一点点“长高长大”。“千军万马如梦来”,对杜挺康来说,是常有的事。

  谈及家人的支持,杜挺康笑答,“妻子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三期项目(2022年亚运会重点工程),我们是并肩作战的‘亚运夫妻’,‘必须’相互理解。”

  可谁又知道,三岁儿子被留在金华,这一家三口常年分住三地,一年又能有几回团聚?

  “春节当作周末过,一般会给大家放两天假。”杜挺康说,元旦时,桐庐县领导还来现场看望慰问项目建设者;春节期间,公司也会有大礼包发放给工友们,让大家热热闹闹地过个年。

  等项目完工,再好好逛一逛美丽桐庐

  1月23日,刚跟国际马联认证的爱尔兰籍设计师perter连线结束,杭州亚运马术项目赛道施工现场负责人马飞便根据连线确定的赛道障碍设计初稿进行着手准备。

  “纤维砂”是目前国际上主流采用的马术赛事场地铺设材料,为马匹和骑手提供最大的舒适度和安全性。而纤维砂场地的铺设和质量判断都属专业范畴,目前能承接该业务的专业公司在国内也是屈指可数。

  马飞是河北人,目前定居北京。八年前,深耕装修行业多年的他随兴趣召唤,转身投入一个新赛道——纤维砂场的建设与维护,并先后负责完成了南京青奥会、2019年世界军人运动会(武汉)等项目。

  去年9月,马飞开始常驻桐庐,负责杭州亚运马术项目赛道施工及后期的维护,待所有马术项目比赛都结束后,他们方可撤场。马飞说,马术场内的马术纤维砂原料从荷兰进口,场地会结合桐庐的气温、气候等条件,按比例混合专业石英砂后进行铺设。铺设完成后,赛马踏上去,马蹄入砂深度必须确保在规定的毫米区间内。

  由于受疫情影响较大,前期施工方与国际马联认证专家多次进行时差8小时的国际连线,1月15日,马术赛道初步路线走向图确定;1月23日,赛道上的几十个赛道障碍确定。按照目前计划,爱尔兰籍设计师会在1月底抵达中国,进行隔离后才能来到马术中心现场。按照3月底赛道成型的时间点倒推,留给马术纤维砂场地的施工只有两个月左右的时间。

  “这个春节,我们会留在桐庐过年,要准备的东西还有很多。”马飞说,在设计师到来之前,他们需要提前做好比如施工工艺做法,及提供相关记录资料等相关准备,待专家一到就能确定各项细节,以便尽快开展施工建设。

  至于假期,他笑着说,“桐庐很美,瑶琳仙境很近,等项目完工后再带女儿去逛一逛!”

标签: 赛道;亚运会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201/W020220125289679181499.png

迎亚运 这个春节我们留桐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