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去年留杭过年的李师傅,摇中了新房子
2022年01月25日 08:05:12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史俊杰

  还记得我们去年报道过的货拉拉司机李师傅吗?去年春节,李师傅的愿望是“能给小孩换一个大的学区房”,经过一年的努力,他的愿望已经实现啦——他顺利地摇中了亚运村附近的一个楼盘,现在已经开始还月供了。

  “月供一万多,加上别的贷款,每个月不吃不喝都有很大一笔钱要还,春节平台还推出了补贴,我准备多跑跑,能挣一点是一点。”李师傅说。

  怕上厕所不敢喝水

  小心谨慎只“吃”过一次罚单

  早上8点,李师傅的身影出现在小区门口。“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昨晚接了一单,对方有很多家具要搬,回到家睡觉都凌晨2点了。”他说,平时一般都是7点多出门的。

  早点出门,就能早点回家,读六年级的儿子放寒假了,这样晚上就能多陪陪儿子。“儿子很懂事,他的成绩从来不用我操心。”

  坐进车里,第一单很快就来了。经过一年多的“实操摸索”,李师傅已能从下单的地点大致预判哪些订单需要多长时间来装卸,“有些货可能一装一卸就要大半天时间,那一天就跑不了几单了。”

  “你好,我是货拉拉司机……请问你这个订单是‘两装一卸’,还是‘一装两卸’……”仅仅是从住处到找到第一单装货的地点,半个多小时过去了。

  李师傅说,这样的情况是“家常便饭”,因为他开的货车车身长、车厢高,变道、转弯都要很小心,如果错过了一个路口,调头回来就要很久。有时候导航规划的道路太窄,车过不去,又得重新找路。

  尽管如此,一年多的货车开下来,他只因为违停“吃”过一次罚单。“想想真是不可思议,以前开小轿车每年都有十多张罚单,反而是开大车还更加小心。毕竟修车耗时间,干我们这一行的,能多一天上路就多一天的收入。”

  早上10点,到了第一单的卸货点。虽然有卸货工人,李师傅仍主动上前帮忙。“这个管子不会踩坏吧?我站到车上,帮你们推一下……”

  卸完货,这一单算是结束了。耗时两个多小时,总共流水200多元。为了不上厕所,虽然他带的保温杯里装了水,一个上午没见他喝过一口。

  一年跑了近十万公里

  顺利摇到网红盘

  李师傅说,一般一天接四五单,再多可能就要干到半夜了。“每天心里面也定了个‘小目标’,跑到1000元钱。像我们这种大车,近一半的开销都在油费里。今天是你们在,我开了暖风,平时我空调舍不得开的,夏天经常满头大汗。”

  从2020年11月到现在,一年出头的时间里,他已经积累了近10万公里的里程,“杭州的建材市场、家具市场基本上都去过了,仓库的大概位置我比市场里的工作人员还要清楚。”

  去年过年的时候,李师傅许下的愿望是“换个大一点的房子”,去年8月,凭借爱人的社保优势,他们顺利地摇到了亚运村附近的一处网红盘。

  “一下子钱包掏空了,现在更要多接几单、赚钱养家,春节期间平台有补贴,另外现在疫情的情况也很难预料,我想过年期间尽量还是待在杭州。”李师傅说,去年领到了杭州的留杭千元补贴,给儿子买了些新年礼物。今年留杭的补贴是以消费券的形式发放,“也挺好的,抽空我还要再研究下怎么领。”

  这一天,他一共接了4单,离心里的“小目标”还差了一点。“今天就这样吧,现在离家里已经不远了,再接一单不知道几点才能到家。”

  晚上6点多,李师傅调转车头,天上的星星与路上的点点车灯遥遥相望,不知疲倦的车轮有节奏地跑着,奔向家的方向。

标签: 杭州;春节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201/W020220125291103020382.png

去年留杭过年的李师傅,摇中了新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