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有驾照的市民注意啦!我国与阿联酋驾照可免试互认换领
2016年03月24日 16:58:22 来源: 金华晚报 潘逸

  浙江在线03月24日讯昨天,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从3月14日起,中阿两国驾驶证互认换领谅解备忘录正式生效。这意味着,有驾照的市民可以实现阿联酋自驾游。

  根据谅解备忘录,我国与阿联酋双方承认对方核发的有效驾驶证,我国的小型汽车(C1)、小型自动挡汽车(C2)驾驶证与阿联酋的轻型汽车驾驶证可以免试互认换领。对于我国公民,在阿联酋境内长期居留、取得居留签证的,可以持中国驾驶证免试换领阿联酋驾驶证;短期停留的,可在签证有效期内,持中国驾驶证在阿联酋境内直接驾车,无需换证。对于阿联酋公民,在我国境内长期居留、取得居留证件的,可持阿联酋驾驶证免试换领我国C1、C2类驾驶证;短期停留的,可以免试换领与签证有效期一致的C1、C2类临时驾驶许可(有效期3个月)。

  值得注意的是,持有驾驶证的申请人必须是双方本国公民。也就是说,中国公民持阿联酋驾驶证是不能免试换领中国驾驶证的。另外,持真实有效的签证或者居留证件,符合另一方关于驾驶人年龄、身体及法律规定的其他条件,通过必要的身体条件检查。其中,关于申请人身体条件证明,阿联酋公民在我国换领时,应由我国县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我国公民赴阿联酋换领时,需由阿联酋指定的医疗机构出具。申请人持有的驾驶证必须真实有效,不包括学习驾驶证、临时驾驶证和国际驾驶证,并提供被申请方所在国的官方语言翻译文本。其中,关于驾驶证的翻译文本,我国公民赴阿换领时,需由阿方指定的官方机构翻译;阿方公民到我国换领时,无需指定翻译机构。

  据了解,此前我国仅与比利时实现驾驶证互认换领。

  另据介绍,目前有不少国家和地区承认我国驾照。因此,对于市民来说,短期出境驾车时,在事先确认后,携带驾照以及经权威机构公证翻译的证明,也可以享受租车等服务。

标签: 驾照;阿联酋;自驾游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