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横店优环境提颜值 领略影城新风貌
2016年05月08日 07:19:5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徐晓恩 见习记者 何贤君

  浙江在线05月08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徐晓恩 见习记者 何贤君)"交通顺畅了,环境整洁多了,与前一次来相比,变化还真有点大。”走在东阳市横店镇的街道上,永康王力集团总裁王斌坚由衷感慨。5月7日下午,"百万浙商走进圆明新园”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横店举行。50多位知名浙商在圆明新园里走街串巷,领略横店新貌。

  可谁能想到,半年多前,这里还是另一副模样。

  今年一季度,影视城共接待了影视拍摄剧组53个,广告片摄制组8个;接待了中外游客396万人次,同比增长53%。与2001年相比,横店每年游客量已经从55万人次增长到现在的1800多万人次。然而,进入镇街道,交通拥堵、小摊乱摆、街容不洁、路面破损等现象四处可见,与影视城地位很不符。这也成了横店发展旅游的一个软肋。

  为补齐发展速度、基础设施配套、城市管理、环境卫生这四块短板,彻底整治横店城市风貌,去年国庆后,东阳市着手横店镇城市风貌综合提升工作。全市1200多人参加了誓师大会,现场对工作进行了部署。东阳各部门抽调人员与镇机关、村(小区)党员干部及横店集团一起,投入到提升整治工作中。各相关部门组织各类专项整治活动240多次,清理垃圾1.8万吨,整理空地5.2万平方米,闲置空地和道路接口硬化1.4万平方米,完成绿化3.2万平方米。另外,东阳还围绕"镇区景区化、景区全域化”目标,重点建设横店城市基础设施,争取在7月底完成41条道路硬化、洁化、美化和绿化工程,实现景区360度改造提升,将一个干净整洁、交通便利的影视城呈现在人们眼前。

  

标签: 环境;横店;优化 责任编辑: 朱婧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5082638100075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