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货车上放只灭火器就敢裸运“香蕉水” 两月偷运十几次
2016年05月26日 06:48:0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叶梦婷

  浙江在线5月26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叶梦婷 通讯员 吕颀 程少彪)5月18日,金华市交警、安监、运管等部门联合查处了一辆违规运送危险化学品的车辆。普通货车上运了一车“香蕉水”,而且两个月时间,偷运了十几次。

  昨天,钱江晚报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这起无证运输危险化学品案件,已正式立案调查。也是刑法修正案(九)实施后,全省范围内首起立案调查的违反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规定运输危险化学品案件。

  5月18日下午2点15分许,金华市交警支队机动大队民警早早在315省道和白汤下线交叉口处设卡。

  大约过了5分钟,一辆车牌号为浙G牌照的白色厢式货车缓缓驶近。根据早前掌握的信息,交警拦下这辆车进行盘查。

  “车上坐着两个人,看上去倒是挺配合的,问他们运的是什么,他们说车里面是胶水。”民警说,安监部门其实早前已经调查过,车上运的明明是“香蕉水”。

  执法人员打开了货车车厢,“车厢里装着蓝色塑料桶,每桶标记重180公斤,共计22桶,刺激性味道很浓。”

  随后,执法人员在车里发现一本出货单,单据上写的是今年3月24日至5月16日的出货记录,一共有十几单。

  随后,执法人员把22桶危化品押运到金华开发区一家具有资质的危化企业,排除安全隐患。执法人员还取了少量液体倒在空旷的地上,液体一遇明火就着了起来。

  见无可辩驳,驾驶员黄某终于承认了。黄某是浦江人,他是从今年3月份开始帮人开车运输“香蕉水”的,这些货是从汤溪镇一家危化品企业拿来,他们自己进行配比以后,运到浦江县黄宅镇再配送到水晶企业。

  民警说,黄某运输“香蕉水”的车子就是最普通的货车,黄某也没有取得任何资格证。而且为了不被相关部门查到,他往往大清早就出门,下午三四点回,有时候也会等到晚上七八点再返回。

  黄某也知道运输“香蕉水”挺危险,有可能会着火爆炸,所以特意在车里放了灭火器。这样危险的行为,黄某每个月只能赚三四千块钱,却还是选择铤而走险。

  目前,警方还在对黄某的“上家”、“下家”以及车辆的所有者进行调查。

标签: 香蕉水;执法人员;危险化学品;运输 责任编辑: 程永高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