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肋骨都被撞开裂了 这个年轻党员整治环境却没停歇
2016年05月26日 14:11:00 来源: 金华晚报 记者 董宏程 通讯员 许乾虎

  浙江在线05月26日讯 连续几天,气温晴雨不定,浦江县檀溪镇大梓村村委会主任周俊俊却始终如一,坚持每天到村里的花坛建设现场,检查杂草清运情况。

  个子不高、陈旧的衣裤,今年才30岁的共产党员周俊俊动作麻利,与村支书周洪伟一起帮助各户村民锄草运土。

  “现在咳嗽的时候感觉还有些疼,忍一忍,没事儿。”一般人看不出,这个矫健的小身板背后,周俊俊的肋骨开裂已近半个月。顶着疼痛,他边服药边劳动,脚下的步伐却没停。

  大梓村位于浦江县檀溪镇的最北端,距离城区近30公里,清澈的壶源江穿村而过,群山连绵秀丽。

  过去几年,借助山水一体的先天优势,到村里赏景、游泳的游客日益增多。青山绿水环绕的优质环境与大梓村门前屋后器具乱放、垃圾乱丢现象形成对比。为了消除困扰已久的心病,三年前担任村委会主任一职的周俊俊决心拼一拼,改善村容村貌。

  从4月下旬以来,大梓村掀起了整治环境的热潮。为了取得村民的配合,改变村民生活习惯,周俊俊和其他村干部一起挨家挨户做思想工作,并帮助村民着手清理。

  打响了“开门红”,正当周俊俊觉得能松口气的时候,意外却发生了。4月29日下午,他在帮助一户村民清理柴堆时,打算抽出被压住的一根自来水管,由于用劲过猛,自己双手没有握紧,水管直接撞向胸口。

  “当时我站在远处一阵胸闷,过了两分钟才缓了过来。”看着胸口流血,周俊俊以为只是伤到皮肉,没有大碍,忍痛忙完了一天的活。

  到了晚上,周俊俊躺在床上休息,轻轻挤压胸口疼痛感更加明显,可想起第二天村里还有许多事情要处理,他也没放在心上,第二天继续到村里指导村民清理门前屋后。

  “一整天下来,一呼吸胸口就疼,干活也没之前利索了。”一天工作十小时,疼痛折磨下的周俊俊也有些扛不住了。身边的村委会干部得知情况后,纷纷劝他歇一歇,去医院检查下身体。周俊俊并没有听劝,他忙好了手头的几件急事,直到5月1日深夜才赶到县城中医院。

  CT诊断显示,周俊俊胸口的两根肋骨出现轻微开裂,医生建议服药休息。回到家中的周俊俊吃了药,次日却又来到村中。“‘十佳村’并非硬性标准,我们不能带着功利心去做一件事。如果以后游客到村里都说环境更美了,心里才真的高兴。”

  周俊俊的坚持带动了其他村委会“战友”,村干部们的付出也得到越来越多村民的主动参与。今年87岁的吴金花平日里也喜欢在门前路边种些蔬菜、花花草草,但为了省钱,不少材料都选择用泡沫、塑料制作。在周俊俊等人的劝导下,老奶奶同意搬走路边的花草盆栽,为村里统一建花坛、绿化带腾出地来。“干部们都这么上心,我们也不能拖后腿。”

标签: 党员;肋骨;环境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