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这几天还是雨雨雨金华防汛形势严峻 全市平均降雨量484.1毫米
2016年06月01日 03:11:13 来源: 钱江晚报 见习记者 沈超

  浙江在线6月1日讯(钱江晚报见习记者 沈超)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今年4月份以来,金华降雨明显增多。由于山体土壤饱和,加之近期降雨仍然较多,金华全市已经发生多起不同程度的地质灾害,目前山体含水饱和,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昨天下午,金华市领导调研防汛工作并召开会议。金华市委副书记、市长暨军民要求,各部门思想上不能放松、不能抱侥幸心理,突出重点抓好防汛工作。

  他强调,要落实病险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的安全责任,要落实城乡危旧房的抢修和人员转移,要确保重大在建工程的安全度汛,要做好农村污水治理工程的保护,要加强重大水利工程的调度,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水利、国土、建设、交通等部门负责人对当前防汛形势作出研判,并做出了相应部署。

  来自气象部门的分析显示,今年入汛以来,金华降雨明显偏多,部分地区累计雨量较大,需加强防范持续降雨及局地短时暴雨可能引发的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及连续降水对农业的不利影响。

  截至昨天的数据显示,金华全市平均降雨量484.1毫米,比常年同期多40%,全市29座大中型水库平均蓄水率84.96%。

  需要注意的是,6月4日以前金华还将有一次较明显的阵雨或雷雨天气过程。昨天到今天,金华处于副高边缘的不稳定层结区域,易激发短时强降水、强雷电和局部6~8级雷雨大风等强天气。

  气象部门还预计,今年金华将于6月中旬入梅,7月上旬出梅,雨量或比常年偏多3成左右。

标签: 金华;地质灾害;防汛;降雨 责任编辑: 金斌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