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东阳打造新引擎构建大旅游格局
2016年07月17日 09:35:06 来源: 金华日报 刘小红 蔡凤

  浙江在线7月17日讯 7月2日,横店梦幻谷海豚湾惊艳亮相,1.7万游人竞相前来感受。能同时容纳3000余人的海豚表演馆一晚连演三场,场场爆满。

  东阳市旅游局最新统计显示,今年前6个月,东阳共接待游客1091.17万人次,同比增长34.23%;实现旅游收入87.59亿元,同比增长42.98%。据了解,这是东阳市半年接待国内外游客首次突破千万人次大关。

  作为东阳旅游业的“金名片”,横店影视城今年在景区建设和项目开发方面频亮新招。圆明新园景区后续建设紧锣密鼓,新长春园将在9月正式对外开放。梦上海景区建设进展顺利,多个主体工程已接近尾声,进入后期装修阶段。总投资5亿多元的横店圆明新园汖致露营基地、蒙太奇露营基地已破土动工。各大景区演艺节目在提档升级的同时不断推陈出新,不断加大夜旅游、夜节目、夜活动的创新开发,形成观光、休闲、度假、体验四季旅游。

  目前,横店依照“镇区景区化、景区全域化”目标,全力推进城市风貌综合提升,不但使景区周边的环境大有改观,而且镇区村容村貌也焕然一新。充分承接影视基地和重点项目的辐射和溢出效应,横店正在构建“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的全新业态。

  随着“环境革命”的深入推进,乡村游、古宅游成为东阳今年旅游业增长的另一大亮点。东阳根据每个季节的特点组织开展不同的节庆活动,提升农民投资发展乡村旅游的积极性。城东街道李宅社区春节期间推出了规模空前的观赏荷花灯活动,吸引了数十万游客。东阳江镇则重点围绕横锦水库打造水文化生态休闲旅游精品线路。春日里,湖溪象田村的油菜花节、虎鹿镇蔡宅村千亩梨花节、东白山农耕文化节让远近的游客流连忘返。随着夏日到来,佐村镇的桑葚采摘节,鹿虎镇的水蜜桃、黄花梨采摘等活动也轮番上阵。为了整合旅游资源,东阳成功打造了S211省道、卢宅—李宅—蔡宅古民居旅游线和横店旅游线3条旅游精品线,23个美丽精品村实现了一村一品、一村一景、一村一韵。

  为了加快旅游产品转型升级,今年东阳成立文化旅游发展委员会,统筹全域旅游发展,构建大旅游格局。“十三五”期间,东阳将以影视文化旅游为龙头,推进旅游与文化、体育、农林、工业、商贸、会展等产业融合发展,积极培育特色小镇、文化街区、特色民宿、乡村旅游等特色游,完善乡村旅游的“吃住行游购娱”产业链,打通影视文化与木雕文化、休闲度假等旅游资源的关口,推动旅游业由观光式向体验式、互动式转型,让游客在感受世界影视之都风情的同时,领略“东作”木雕的鬼斧神工,感受历史古宅的文化底蕴,欣赏歌山画水的钟灵毓秀等,引导各周边乡村旅游资源积极对接横店影视旅游。

标签: 横店;东阳;景区;乡村旅游;旅游资源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