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快速公交新线路车体长啥样 6套设计方案请你选
2016年08月12日 04:15:19 来源: 钱江晚报 陆欣

  浙江在线8月12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陆欣)说起金华的快速公交,从站台建设到车身设计,都是金华市民关注的热点。

  钱江晚报记者从金华市公交集团获悉,金华快速公交BRT3、4号线将于今年10月1日前投入运行。

  这两条线路的车体颜色和图案是什么样的呢?

  金华快速公交BRT公司设计了6套BRT车体色彩和图案方案,致力于将金华快速公交打造成具有金华本地特色的交通长廊和文化走廊,彰显八婺活力和浙中城市群的文化内涵。

  以下6套方案,你最喜欢哪套呢?欢迎拨打本报热线0579-89111111发表意见,我们会将您的意见转达给公交集团。

1.jpg

  1号方案   

  创意来源于BRT流线型的车型设计,再融合线条间的创意组合,简单时尚、活力奔放,体现了车与艺术的完美结合,充满艺术气息而又实用,可操作性强,与车身和谐统一。    中间两条异型图案,分别代表着义乌和金华两座城市,又形像“船帆”、“翅膀”,寓意金义现代化都市建设正实现乘风破浪、飞跃发展的美好态势。

2.jpg

  2号方案   

  创意来源于“水、河流”的元素。在中国文化里,水之寓意,丰厚广博,素有“水溶万物”之说,体现政府“融合各方资源,共建大金华”的恢宏气度和深远的战略谋划。    以橙色和白色来凸显车身图案,色彩搭配和谐,视觉冲击力强,极具辨识度。图案又形似道路,凸显企业特征,图案成旋转对称,具有规划、整齐、庄严、稳定的美感。

3.jpg

  3号方案  

  创意来源于BRT流线型的车身设计,两条线的规律组合,简单时尚、活力奔放,同色系颜色的运用,与车身和谐统一,体现了车与艺术的完美结合,符合现代化大都市的审美需求。    两条线分别代表义乌和金华,两条线的相交,寓意义乌和金华两市共建“纵横贯通智慧城,平原都市新典范”的战略决心。

4.jpg

  4号方案   

  创意源自“水、河流”的元素。在中国文化里,水之寓意,丰厚广博,素有“水溶万物”之说,体现政府“融合各方资源,共建大金华”的恢宏气度和深远的战略谋划。    以蓝色来凸显车身图案,视觉冲击力强,极具辨识度,图案又形似道路,凸显企业特征,图案成旋转对称,具有规则、整齐、庄严、稳定的美感。      

5.jpg

  5号方案   

  现代化城市剪影,高楼林立,代表着义乌和金华这两座现代化大都市,群楼簇拥,鳞次栉比,寓意“发展城市群、共建大金华”的新型城市化战略部署。    “桥梁”的元素,寓意金华、义乌政府为两座城市之间搭建了合作的桥梁,体现两市政府“共建金义都市新区”、“共建平原都市新典范”的决心。  

6.jpg

  6号方案  

  现代化城市剪影,高楼林立,代表着义乌和金华这两座现代化大都市,群楼簇拥,鳞次栉比,寓意“发展城市群、共建大金华”的新型城市化战略部署。    “握手”的元素,寓意义乌和金华携手合作、共荣共赢、共建“金义都市新区”、“平原都市新典范”的决心。


标签: BRT;快速公交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