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B3、B4号线明天开通 今后去义乌和汤溪更方便
2016年09月29日 05:44:1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通讯员 刘炜 刘萍 记者 叶梦婷

  浙江在线9月29日讯(钱江晚报通讯员 刘炜 刘萍 记者 叶梦婷)金华的小伙伴们,今后去义乌和汤溪都会很方便。

  9月30日,快速公交BRT3号线、4号线正式开通运营,这也是金华市首次开通城际快速公交线路。

  两条线路在市区共用首末站和站台,站点为金华站北广场,地点就在金华站高铁北广场的东侧,与高铁无缝对接。

  至此,金华市“一纵一横两延伸”的快速公交线网架构正式形成。

  BRT3号线

  一趟90分钟,全程票价10元

  BRT3号线西起金华站北广场,东至义乌国际商贸城客运中心,分A、B线交替间隔一班运营。

  A线停靠综合保税区,不停靠菜鸟新城;B线停靠菜鸟新城,不进综合保税区而是沿金义快速路直行,A线单程70.4公里,B线单程65.5公里。

  具体站点是:金华站高铁北广场—河上桥—公交东站—塘雅站—A线(综合保税区站)、B线(菜鸟新城站)—都市新区客运枢纽—龙回枢纽—宾王路口—国际商贸城站—义乌国际商贸城客运枢纽站。

  BRT3号线首班6:00,末车19:00,发车间隔10-15分钟,运行时间约90分钟。实行多票制,起步价2元,全程票价10元,市民卡和公交IC卡乘车不打折,老年人享受优惠乘车规定。

  还有一个好消息是,BRT3号线在市区段的站点,和沿途的公交站点都是连为一体的,所以换乘非常方便。

  BRT4号线

  一趟75分钟,全程票价6元

  BRT4号线从金西出发,连接3号线,与义乌无缝对接,全线长36.5公里,共设有17个站点。

  具体站点是:金华站高铁北广场—金华站南广场(规划站点暂未使用)—双龙北街解放路口—双龙南街双溪路口—市政府—李渔路婺州街口—李渔路环城西路路口—金衢路秋涛街口—秋高新村—婺城区政府—婺城公交站—缤虹星城—郑岗山村—董村—泽口村(下汪村)—金西大道经发街口—金西客运枢纽。

  首班6:00,末班19:00,发车间隔时间8—15分钟,运行时间约75分钟。

  BRT4号线也是多票制,起步票价为2.00元,全程票价6元。市民卡和公交IC卡乘车不打折,老年人享受优惠乘车规定。

  不过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4号线在双龙南街上设置了市政府站,而2号线李渔路上也有一个市政府站,两个站是同名不同线不同站点,千万不要混淆。

  另外,BRT四号线开通以后,金华站南广场站因为南广场还在建设中,所以暂未启用。 除此之外,金华火车站南北广场之间公交线路已有11路、16路、37路、330路、Y3路、B3路等多条公交线路,乘客的换乘交通已比较方便,鉴于此,公交K5路自30日起停开。

  BRT首次推出识别券

  BRT3号线和BRT4号线采用的都是多票制,都没有同线同台免费换乘线路。

  不过BRT3号线和BRT4号线又有所不同,3号线进出站是刷卡或专用币,而且每个站都有值守人员,而BRT4号线并不是每个站都有值守人员。

  BRT4号线不与任何线路免费换乘,换乘需要先出站台,重新购票进站。所以BRT4号线的乘车方式比较复杂。

  “我们考虑了很多办法,最后决定首次推出了BRT识别券。” 金华市快速公交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白建平说,乘坐BRT4号线的乘客,刷卡和投币后都要领取相应票价的识别券,识别券分2元浅蓝色、4元黄色和6元粉红色三种,与运距、票价面值对等。

  识别券需全程携带,出站时主动出示,配合工作人员检验票券,如果少买多乘,再补足车费。


标签: BRT 责任编辑: 陈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